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听见呼救声 胡所长纵身跳江救人

来源:南充晚报 2021-04-09 00:35   https://www.yybnet.net/

4月5日中午,一名中年妇女在江中沉浮挣扎, 恰巧遇到顺庆区公安分局北湖派出所所长胡均路过, 他奋不顾身跳进江中将落水妇女救起。

本报讯(魏远林 杨烈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显飞文/图) “救命!”“救命!”4月5日中午12时许, 位于高坪区某小区外的嘉陵江河堤处传来急促的呼救声。循声望去,一名红衣妇女正在江中沉浮漂流,痛苦挣扎。

河堤下几名围观群众不会游泳,他们中有人报警,有人呼救,有人安慰红衣妇女不要挣扎……此时,正在附近跑步的顺庆区公安分局北湖派出所所长胡均刚好路过河堤,听见呼救声,胡均心里一紧,翻过马路边的围栏,径直从陡峭的河堤冲到了岸边, 纵身跃进了嘉陵江。

水深水急水冷, 胡均游到距岸边10余米的红衣妇女身边,发现其已失去意识,气息微弱。他牢牢抓住这名妇女,将她托起,慢慢游到岸边。不料岸边长满青苔, 胡均多次尝试将该妇女托举上岸,均未成功。岸上群众见状,先后寻来木棒等物,解下腰带连接成“绳”,合力才将二人拉上岸。

上岸后, 胡均清理了该妇女呼吸道中杂物, 并采取胸外按压等方式对其实施了急救。 过了一阵,红衣妇女吐出几口水,睁开了眼睛。 看到高坪区公安分局江东派出所民警和120医护人员相继到来,胡均拿起衣服转身离开。

虽然民警赶到现场时胡均并未登记信息, 获救的妇女和见证者也不知道是谁跳江救人, 但光着上身过街回家的胡均还是被同小区的邻居认出, 拍了照发到朋友圈, 配文“跑个步都能救人一命,给你点赞!”自此,胡所长又救人的消息在小区不胫而走。

为什么是“又”救人呢?原来,老胡从小喜欢游泳, 经常健身。该妇女是他从嘉陵江中救起的第三人。

“当了三十几年警察,听到群众呼救,救人是本能!”胡均感叹,人的生命只有一次, 能将轻生妇女救起,是他的运气,也是被救妇女的运气。他希望大家珍爱生命,珍惜家人。

据了解,被救妇女年近六旬,因身患疾病一时想不开才跳江寻短见。被胡所长救起后,她感动不已,已向家人表示,再不会有类似糊涂的举动了。

新闻推荐

春无三日晴 周末小雨又光临

本周前期,阴冷的南充迎着淅淅沥沥的小雨,7日开始,天气逐渐热情起来,市民们终于脱下了冬装,周末已经近在眼前,最近樱桃上市,...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近期未回复帖文2021-04-08 03:37
评论:(听见呼救声 胡所长纵身跳江救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