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九年坚守 只为关爱下一代 记嘉陵区关工委副主任王年九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4-09 03:57   https://www.yybnet.net/

●李映霞 刘舒艺

一位古稀老人,本该安享晚年,却奔波在各个中小学校,忙于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退休九年来,他加班加点整理教案,四处开展家庭教育……他,就是嘉陵区关工委副主任王年九。

退休不退岗 巡回演讲发余热

王年九于2012年退休,作为在教育战线上奋战了40余年的“老兵”,他早已有了新的打算。“我身体健康,精力旺盛,那些留守孩子需要我。”王年九主动请缨,在嘉陵教育系统,专门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他从爱国主义教育着手,广泛收集身边的小故事和家乡的发展变化,带领团队四处开展巡回演讲,激起更多青少年、儿童爱祖国、爱家乡的热忱。

2014年,王年九调入嘉陵区关工委工作。有着丰富工作经历的他,主动加入教育关爱团,开展了以家庭教育、社会教育为主的系列关爱活动。

为了让广大少年儿童了解党的大政方针,王年九决定通过身边的发展变化,把深奥的理论知识融入其中。他夜以继日,在网上、报纸上查阅资料,广泛收集有关工农业、国防等方面的信息,并将国际国内形势进行纵横对比。经过艰苦努力,最终形成近万字、具有一定权威性的参考资料。“关工委成员带着我准备的教案,分组分批深入各中小学校开展宣讲,让上万师生受到教育。”王年九自豪地说。

关爱有收获 精心育人见实效

2019年3月,王年九围绕如何培养孩子学习的积极性、如何当一名合格的家长等热门话题,先后到嘉陵区思源小学、火花三小开展家庭教育巡回宣讲活动。“在两个多小时的讲解中,家长们有的录音,有的做笔记,都非常认真。”王年九说,通过多次教育引导,家长越来越重视家庭教育,这让他感到很欣慰。

同年5月,嘉陵区启动“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百名‘五老’讲中国故事、南充故事、初心故事”活动,王年九作为主讲人之一,围绕初心故事,先后深入20余所学校、4个社区开展宣讲活动。

“关工委工作让我的人生更有意义,我要继续发挥余热,围绕单亲家庭、留守孩子的教育问题,把关爱工作继续干下去。”王年九说。

新闻推荐

南充十一中举行千人承诺签字活动规范手机管理 远离手机危害

3月14日上午,南充十一中举行“规范手机管理,远离手机危害”千人承诺签字活动。本次活动由该校学工部、校团委、高一年...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九年坚守 只为关爱下一代 记嘉陵区关工委副主任王年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