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顺庆区市民艺术学校致力于推进全民艺术普及开创“订单式”培训 年服务群众2万余人次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4-09 03:34   https://www.yybnet.net/

●张艾佳

近年来,顺庆区文化馆构筑起“全方位、多形式、广覆盖”的全民艺术普及体系,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实现文化传承,让绚丽多彩的全民艺术之花开遍城乡。

日前,顺庆区市民艺术学校获得“四川省全民艺术普及示范基地”荣誉称号,并成功入围全省百家示范基地。

开办市民艺术学校 免费培训文艺爱好者

“提的做法是在‘沉’的基础上均匀吸气,感觉气由丹田提到胸腔……”3月25日,在顺庆区文化馆的市民艺术学校舞蹈室,参加古典舞身韵培训的学员正在学习“提沉训练”的动作要领。时长达一个半小时的艺术普及培训,每周都会开展一次。作为一名舞蹈爱好者,今年57岁的市民唐红梅已经参训两期。

“这种内外结合、以气带形的运动方式,能让我认识到呼吸和身体的关系。”唐红梅告诉笔者,培训让她掌握了呼吸与外部形态结合的方法,从而增强身体的表现能力,更有利于学习其他舞种。

“我们来区文化馆上舞蹈课已经好多年了,这里不仅有宽敞明亮的排练厅,还有很多优秀的老师手把手教我们。”正在练习动作要领的张桂芳说,非常感谢区文化馆提供这个平台,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免费享受到公共文化服务。

“每次艺术普及培训的信息一发布,前来报名的市民非常多,他们希望我们能够多开办一些班,多增加一些学习名额和机会。”顺庆区文化馆馆长曾建春介绍,市民可关注“顺庆区文化馆”微信公众号,每年9月,该馆会在公众号上发送报名链接,市民点击链接即可完成报名。“南充市顺庆区市民艺术学校将发挥‘示范基地’的引领作用,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从而推动我区形成‘多点开花,百花齐放’的文化繁荣局面。”

近年来,顺庆区文化馆大力推进全民艺术普及,在服务模式上大胆创新,在全省率先开创“订单式”免费培训,开设舞蹈、器乐、书画等10余项定向订单培训课程,每年免费培训2万余人次,辅导50余支群文团队。

文艺巡演下乡 群众家门口欣赏精彩节目

高亢激昂的歌声、热情似火的舞蹈、观众开心的笑脸……这一幅幅欢歌笑语、男女老少齐聚一堂的画面,近年来在顺庆区乡镇(街道)随处可见。

“听曲、看小品、欣赏舞蹈,还有器乐大师当场献艺,一个个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目逐一登场,实在是太精彩了,看都看不过来。”金台镇人郑泽安观看过几场文化下乡演出,他告诉笔者,通过文艺巡演下乡活动,让群众近距离欣赏精彩的文艺节目,不仅拓宽了群众的视野,还丰富了群众的业余生活。

郑泽安的感触正是近年来文化扶贫政策给群众带来福祉的一个缩影。不仅如此,为了丰富顺庆区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区文化馆秉承“立足社会公益 情系文化民生”的精神,积极培训公共文化服务的骨干力量,组织学员参加文化进景区、文化下乡、扶贫演出、社区文化展演等活动1200余场,服务群众50余万人次。

曾建春表示,从艺术培训,到举办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顺庆区文化馆不断整合社会资源,引导社会力量,让艺术普及成为常态化。为进一步推进全民艺术普及,该馆还将开办更多特色专班,让更多群众享受到文化惠民带来的福祉。

新闻推荐

乘风起飞“屿”乐同行 蓝润·春风屿湖带你“嗨”

阳春四月是欢乐的季节,春风四起,春光旖旎,春花芬芳,春意盎然。而在4月3日,蓝润·春风屿湖冲上云霄活动飞行party活动欢乐...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顺庆区市民艺术学校致力于推进全民艺术普及开创“订单式”培训 年服务群众2万余人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