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民法典》宣传进社区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4-09 03: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周子榆)近日,共青团顺庆区委联合顺庆区人民法院团支部、东南街道团工委,在东南街道西湖街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青春助力社区治理法律沙龙”活动(如图)。

活动中,顺庆区人民法院法官与辖区律师事务所律师代表介绍了《民法典》的立法过程,结合实例向大家讲解了《民法典》中关于物业服务、业委会成立、业主权利与义务等内容,并就社区治理进行了专题分享和现场答疑解惑,提醒居民在进行民事活动时,要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整个宣讲过程内容丰富、通俗易懂。

“听了法官和律师解读法条,受益匪浅。”大家纷纷称赞这是一场《民法典》的学习“盛宴”,增强了大家的法律意识。

“《民法典》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让《民法典》走到居民身边、走进居民心里,真正成为家家户户能够通晓、用好的百科全书。”主办方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宣讲,加深了大家对《民法典》的认识,增强了社区工作人员指导居民遵纪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

新闻推荐

政协南充市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开展“加快省级南充临江新区建设”研讨会征文活动的公告

2020年7月,四川省人民政府同意设立省级南充临江新区。省级南充临江新区的总体定位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现代产业发展...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国旗下听党课2021-04-09 03:34
猜你喜欢:
评论:(《民法典》宣传进社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