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医共体建设覆盖城乡 南充顺庆区老百姓看病方便又省钱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1-04-23 06:5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南充市顺庆区人民医院在果城路院区智慧中医远程会诊中心开展义诊活动。记者在该院医共体远程诊疗中心看到,中医科医师王春登录电脑医共体系统平台,打开摄像头,对芦溪镇中心卫生院的患者进行远程会诊。

“你哪儿不舒服?”

“肚子不舒服。”

“具体有哪些症状?”

……

王春通过镜头前后移动、放大缩小,对患者进行全方位的观察、望诊,对话持续了10多分钟,然后按一般情况、病因、四诊三个部分对患者的病史作出中医诊断,制订详细诊疗方案并交代注意事项。

记者注意到,患者的检验、检查报告,历史病例、治疗经过和用药都能在系统上查看,为医生提供全面、真实的患者信息,大大缩短了诊疗时间。王春表示,远程诊疗系统方便了农村老百姓看病就医,减少他们到医院排队等待的时间,也给老百姓提供了与名院名医面对面就诊的机会,能让他们享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

随着医共体建设的深入开展,顺庆区人民医院分别向芦溪中心卫生院、金台卫生院、大林卫生院、梵殿卫生院、灯台卫生院5家医共体成员单位授予医共体分院牌匾。通过积极整合优化医疗服务资源,组建康复专科联盟、“两病”临床特色科室打造、分级诊疗联动,承担医疗领域的急危重症、疑难病症诊疗等任务,接收急危重症患者的上转,同时将病情稳定期康复患者转往医共体成员单位,形成分层级、分阶段的合理有序就医新格局。

顺庆区人民医院党总支委员刘春勇介绍,目前,该院已建成心电远程诊疗平台、智慧中医诊疗平台,接下来将全力打造区域检验中心,通过三大平台建设,让信息多跑路,以互联网为依托,使更多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

近年来,顺庆区围绕“医疗保障核心区、健康产业聚集区、公共卫生示范区”,将辖区3家公立医院、1家公共卫生机构和对应片区基层医疗机构进行整合,组建“3+1”医卫服务新体系,初步实现资源配置集约化,医共体内影像诊断中心、临床检验中心、远程医疗服务中心建成投用,基本实现基层检查、上级诊断的诊疗格局。同时,医共体牵头医院下派专家支持、指导成员单位,开展联合门诊、建设联合病房,构建“防、治、康、护、养”五位一体整合型医疗健康服务体系,初步实现医疗服务一体化。目前,全区共组建133支“全专结合”的家医团队,成立基层公共卫生委员会212个,划定医疗卫生服务网格616个,为辖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医疗健康照护服务,初步实现了老百姓“大病不出区、小病不出乡”,就医更方便、看病更省钱。

周子榆 莫丰铭 四川经济日报记者 李国富

新闻推荐

2021年爱国卫生月宣传进学校讲文明铸健康守绿色重环保

本报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卜兵)今年4月,是第33个爱国卫生月。4月19日,记者从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获悉,南充市开展主...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跑进花香里2021-04-19 23:51
猜你喜欢:
评论:(医共体建设覆盖城乡 南充顺庆区老百姓看病方便又省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