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蓬安新闻 > 正文

脱贫攻坚 贫困户搬出旧房子过上好日子

来源:南充日报 2017-10-19 09:55   https://www.yybnet.net/

●彭圣洲

采访地点:蓬安县利溪镇花房子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

采访对象:花房子村贫困群众林克有

“到屋里坐,到屋里坐……”10月18早上8时许,记者来到位于蓬安县利溪镇花房子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的林克有家时,这个50岁的憨厚老乡正在打扫新居前的院坝,看到有客来访,他热情地邀请记者到他家坐一坐。

眼前这座青瓦白墙新居宽敞明亮,家具、家电一应俱全。“现在住进了新房子,每天打扫清洁卫生已经成了习惯。”林克有说,“以前住的是竹篱笆瓦房,到处都通风透亮。每到刮风下雨天,屋里除了滴滴答答的雨滴声,还能听到风穿过房屋呼呼的吼声,房屋周边也是杂草丛生。”

多年前,林克有一直在外务工,妻子瘫痪,儿子有病,一家人几乎没有什么积蓄,日子越过越苦。

改变,从蓬安打响脱贫攻坚战开始。

2016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在花房子村实施。林克有家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并被纳入易地扶贫搬迁范围。

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修在哪里?怎么修?成了村里最热门的话题。村“两委”多次召开村民大会征求意见。随后,设计人员、施工人员、机械设备纷纷进场,一时间,宁静的小山村热闹起来。看着渐渐成型的新房,林克有特别开心,天天都往工地上跑。“我家只出了很少一部分钱,主要是国家补贴。仅用了4个月时间,房子就修好了。去年11月初,我家搬进了新家。”林克有指着漂亮的新房子对记者说,“你看,墙都是用砖砌的,牢固结实。上面还盖了琉璃瓦,漂亮大方。家里的家具是帮扶干部帮着添置的。现在,再也不用担心刮风下雨了。”

不仅住上了好房子,如今,林克有还过上了好日子。“现在我在园区务工,每个月至少能挣4000元。”林克有说,四川花好月圆农牧业有限公司在村里流转土地,成立花好月圆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花房子村从一个纯农业村成为集现代生态农业、休闲度假、观光旅游为一体的农业示范园。村民们在园区内务工,从事生态农业种植,动物、珍禽生态养殖,果蔬、花卉生态栽培等“技术活”。“花好月圆动物园自今年5月1日试营业以来,短短5个月时间就接待游客50万余人次,实现销售收入2000万元。10月1日正式开放以来,游客更是络绎不绝。”

林克有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在园区务工,他每月工资4000元,年收入48000元;土地流转租金每年收入1500元;业主分红去年收入了2000元。不仅如此,村里还依托花好月圆公司,成立花房子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返租倒包花好月圆公司整理好的土地,种植有机大米和油菜,仅此一项,林克有又收入1500元。

“今天是党的十九大盛大开幕的日子,我要把家收拾得干干净净的,和家人一起看直播。我相信今后的日子一定会过得更好。”林克有打开液晶电视机,握着妻子和儿子的手,等待党的十九大隆重开幕。

新闻推荐

南充市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年度任务2.11万亩涉及5个县(市、区)

本报讯(记者王萍)日前,记者从市林业局了解到,南充市新一轮退耕还林2017年度任务为2.11万亩,将兑现补助资金1899万元,涉及蓬安县、南部县、高坪区、顺庆区、阆中市5个县(市、区)。退耕还林任务为跨年度实...

蓬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蓬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脱贫攻坚 贫困户搬出旧房子过上好日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