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蓬安新闻 > 正文

入股合作社47户贫困户获首笔分红

来源:南充日报 2017-11-09 07: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周亮)“感谢党的好政策,我们利用产业周转金入股合作社,今天领到了分红,非常开心。”11月6日,蓬安县石梁乡英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举行(股东)***户年终股金分红大会,47户贫困户分别领到了640元至800元不等的保底分红。数着手里的钱,贫困户们笑得合不拢嘴。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蓬安县积极创新思路,采取扶贫资金和劳动力入股的办法,吸纳贫困户入股合作社,发展种植业和养殖业。合作社按约定比例将收益以分红的方式发给入社贫困户,让其享受到产业发展带来的红利。

据英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业主杨人玮介绍,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主导产业是辣木种植和养殖,每年净利润可达120余万元。合作社成立之初,便吸纳了160余户农户入社,其中,该乡7个贫困村的40余户贫困户通过产业周转金入股合作社。

不仅如此,该合作社占地1000余亩的种植基地还吸纳了30余名贫困群众入园务工,入股分红和务工收入让每户贫困户每年增收2000元以上。

“今天的这个分红,是合作社向入社贫困户兑现的首笔分红,标志着产业扶贫项目进入实质性运营阶段。”石梁乡相关负责人介绍,贫困户持股分红,能有效解决贫困户发展产业基础弱、技术缺、能力弱、起步慢的问题,为贫困户稳定增收提供保障。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合作社发展产业融资难问题,加快了合作社特色产业规模化、产业化发展,为合作社发展产业增强了后劲。

新闻推荐

3岁男孩街头迷了路 警民联手帮他找家人

本报讯(记者李然)一名3岁男孩在街头迷了路,好心群众发现后立即报警求助。11月1日,记者从蓬安县公安局获悉,男孩走失的消息一经发布,不少群众纷纷通过网络转发,帮助寻找男孩的家人。经过民警和群众的共同...

蓬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蓬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入股合作社47户贫困户获首笔分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