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蓬安新闻 > 正文

“阳光蓬安”启动试点,本月全面上线搭建权责监督平台 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来源:南充日报 2018-04-19 04:39   https://www.yybnet.net/

(周亮 李鹏辉)“项目信息板块里面的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评定,高龄补贴等信息,大家务必按实际情况如实录入,并及时更新。”近日,蓬安县“阳光蓬安”权责监督平台业务培训会如期举行。为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为官不为”“为官乱为”和基层“微腐败”等问题,蓬安县纪委组织力量搭建“阳光蓬安”权责监督平台,构建起数据一体共享、权力一体公开、监督一体开展的三维立体监督体系。目前,该平台正在5家单位试点。

“此次业务培训分3个批次,培训对象为全县所有单位分管党务纪检工作的干部及数据维护填报人员。培训内容为‘阳光蓬安\’权责监督平台数据录入业务。”蓬安县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阳光蓬安”权责监督平台的主要功能分为两大部分:一是通过前台网页向社会公开县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乡镇和村(社区)内部权力和外部权力目录及权力运行结果,接受公众监督、评价、投诉,并提供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办件及时查询功能;另一个是纪检监督专用平台,对全县县级部门、乡镇和村(社区)的权力运行过程、干部出勤和廉政情况进行监督考核,同时对平台涉及的各类数据进行综合统计分析,形成可视化报表,实现实时全程监督。

“乡镇权责更透明,业务办理更规范,广大群众也有了知情权,我们的工作更好开展了。”培训结束后,新河乡纪委书记林果感叹道。

此外,平台的建立将实现对权力监督的全覆盖,针对一项权力做到权力要素全覆盖,实现对行权依据、行权流程、行权主体、监督主体、行权结果等全内容公开;针对一个单位做到事项全覆盖,实现对单位的职能职责、内部权力和外部权力、重点工作、干部廉洁档案、干部出勤情况、进村入户情况、事项办理情况、群众评价情况等方面全明细公开;针对一个地域做到权力层级全覆盖,实现对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中层机构和乡镇及中层站所、村(社区)全层级权力公开。

目前,该平台已经完成硬件建设和软件主要模块的建设,正在5家单位试点,预计将在本月全面上线。

新闻推荐

大片油菜被铲掉

网友“山水如画”:蓬安县新园乡境内的一家农业公司在刚刚办完菜花节后就将大片油菜铲掉,令人痛心,请相关部门给个说法。四川锦稻优香农业有限公司:2017年,我公司与新园乡几个村的农户签订流转...

蓬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蓬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租赁权拍卖公告2018-04-13 08:41
猜你喜欢:
评论:(“阳光蓬安”启动试点,本月全面上线搭建权责监督平台 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