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蓬安新闻 > 正文

进京慰问乡友 现场解决难题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1-17 05: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周亮 向厷)春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农民工群体,保障、保护农民工权益,1月10日至11日,蓬安县委、县政府组织相关负责人赴北京开展了走访慰问在京乡友活动。

1月10日上午,慰问组一行来到乡友邓俊经营的北京瑞翔恒宇科技公司,了解公司的经营现状及今后发展方向。在中天建设北京大兴旧宫项目部,慰问组一行深入建设工地,与蓬安籍务工人员拉家常,叮嘱他们在外要多注意安全。

在随后召开的乡友座谈会上,播放了蓬安城市宣传片,通报了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区域优势。与会乡友踊跃发言,纷纷为家乡的发展献计献策。

“党委政府派代表来北京看望乡友、看望农民工,让我们感觉很温暖。”乡友林绍荣说,“看了家乡的宣传片,感觉蓬安建设很有气魄,爱情樱花跑道契合司马相如和卓文君的爱情故事,待到樱花烂漫时一定返乡一睹风采。”

活动中,慰问组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四川蓬安建筑劳务有限责任公司在京项目蓬安籍务工人员,挂牌成立了蓬安农民工之家,进一步丰富了蓬安籍在外农民工维权渠道,组织慰问了部分在京务工人员,现场协调解决在京务工人员家属工作、子女读书、医疗报销等问题6个,征集家乡建设建议3个。

新闻推荐

精心呵护下一代健康成长 蓬安县关心下一代工作纪实

●刘舒艺周亮“爸爸妈妈,我在家里一切都好,你们在外面要保重身体……”近日,蓬安县龙云镇柳树垭村留守儿童王莉(化名)与父...

蓬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蓬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进京慰问乡友 现场解决难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