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蓬安新闻 > 正文

“你点我检” 食品快检进乡镇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1-17 05: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彭圣洲)连日来,蓬安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食品快检进乡镇”活动,将食品快检车开到了乡镇农贸市场、乡镇大型超市门口等人口密集点,通过“你点我检”,现场免费向群众提供快速检测服务。

“我刚买的白菜,麻烦帮我检测一下,看看有没有农药残留。”1月14日上午,食品快检车开到蓬安县巨龙镇农贸市场,买菜的群众上前请求检测蔬菜。

随即,检测人员打开车身一侧,十几种检测仪器呈现在大家面前。据检测人员蒲蕊介绍说,食品快检车搭载了37种快速检测仪器,能够检测1000余种食品残留物。称取样品、剪碎、浸泡、试剂反应、读取数据等,检测人员一边对群众送来的食品进行非法添加物、农药残留等项目检测,一边为大家讲解快检过程及食品安全常识。

“持续开展‘食品快检进乡镇’活动,旨在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将食品快检车开到乡镇开展‘你点我检’活动,除了能快速检测到常用食品中可能存在的有害物质外,还能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蓬安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快检结果显示所抽检食品合格的,会当场向群众公布检测结果;如果检测发现问题食品,食药监管部门将立即追溯到生产或批发源头,同时监督抽样送实验室作进一步检测,检验确定不合格的,将严厉处罚食品生产经营者。

该活动自开展以来,已经检测样品1500余组,所检测项目均合格。接受群众咨询200余次,现场发放了食品药品安全宣传资料800余份。接下来,食品快检活动将进一步深入偏远农村、农贸市场、校园周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新闻推荐

项目竞逐 建设加速

岁末年初,行走在蓬安大地,如火如荼的重点项目建设让这片热土呈现出生机勃勃的发展景象。2018年,全县121个重点项目完成...

蓬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蓬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冬日桑管忙2019-01-17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你点我检” 食品快检进乡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