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南充今年实施七大就业促进工程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4-13 02: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杨晓江)4月10日,记者从市就业服务管理局获悉,去年南充市通过多种渠道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创业,全市就业工作质量不断提升,2018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7.97万人。

“现在月嫂需求大,学会月嫂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工作一个月至少能挣5000元。”日前,在蓬安县就业服务管理局组织下,50岁的付秀群参加了月嫂培训班,她准备找一份月嫂工作。

付秀群是蓬安县开元乡卢朝门村人。2年前,付秀群丈夫外出务工损伤了脊柱,住院治疗花光家中积蓄。如今,女儿外嫁,儿子读高中,一家人仅靠几亩薄田生活,日子异常艰难,家中重担全落在付秀群身上。“丈夫情况有所好转,能自己照顾自己了,我就想外出务工多挣点钱,补贴家用。”付秀群说。

今年2月,蓬安县启动2019年千名月嫂职业技能免费培训活动,在全县范围内通过各种途径大力宣传,乡镇干部全面摸排,筛选出年龄在18岁至55岁之间、有劳动能力且有培训意愿的妇女1000人,付秀群便是其中之一。

付秀群参加了月嫂职业技能首批培训,在培训班上系统学习了职业道德规范、法律常识、家庭礼仪、产妇护理、月子烹饪及操作等课程,并顺利通过理论测试和技能鉴定考试。

“有就业意愿的学员将被送往上海、厦门、温州等地就业。”蓬安县就业服务管理局负责人说,培训不仅不收任何费用,若签订劳务输出协议,稳定就业3个月后,他们还将为学员报销路费。

据介绍,今年以来,蓬安县依托“春风行动”“暖冬行动”等专场招聘会和送岗位信息进乡镇、进街道、进社区等活动,让2215名返乡农民工及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同时,蓬安县还设立了扶贫产业园、扶贫车间、扶贫驿站、扶贫基地,有效调动了贫困群众干事创业热情。

去年以来,南充市狠抓大学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通过多种渠道帮助贫困群众、残疾人等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创业,先后通过“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乡镇巡回招聘会等形式吸纳高校毕业生和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全市就业工作质量不断提升,创业带动就业实现倍增效应。

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曹代都说,今年南充市将积极实施就业稳定工程、创业带动工程、培训提升工程、就业扶贫工程、失业保险防促工程、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工程、信息全覆盖工程“七大就业促进工程”,实现稳定和更高质量的就业。

新闻推荐

丈夫给朋友送车送钱 妻子起诉后法院判决返还

■南充晚报记者何显飞男子陆耕,背着妻子梁鹰给一女性朋友袁枫购买了一辆小车,登记在袁枫母亲名下,又让袁枫从自己的银行...

蓬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蓬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充今年实施七大就业促进工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