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蓬安县已建8个“农民工服务工作站”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7-12 07:02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南充讯(张亚斌 刘永红 记者 张小星)为了更好地服务好、发展好农民工群体作用,今年以来,蓬安县推行“农村党支部+网络课堂+流动党员+在外农民工”管理模式,先后在北京、广州、成都等地设立了8个“农民工服务工作站”,每个服务站都成立了党支部,然后通过互联网、智能手机组建了580多所“蓬安农民工之家”,定期发布家乡动态,适时在线互动交流。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将在外党员农民工管理好、组织好、培养好,他们发挥的能量和作用不可小视。”据蓬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宁介绍,目前该县共有20万在外农民工,其中党员农民工有3600多名。

“农村党支部+网络课堂+流动党员+在外农民工”管理模式的推行,不仅将地方党委政府与在外乡友紧密联系在一起,也吸引了大批优秀农民工返乡创业,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2018年初,天成乡成立返乡农民工党支部以来,及时摸排在外优秀农民工情况,并建立台账,通过召开座谈会,及时沟通信息,宣传家乡变化,引导回乡发展。目前,已引导农民工返乡创业43人,培养致富带头人17人;返乡农民工党支部如今已吸纳党员6人,新发展预备党员2人、入党积极分子4人。对已经返乡的优秀党员农民工,根据其返乡创业意向、担任村干部愿望等不同发展需求,按照“一人一策、一人一档”原则,分类施策,由党支部定向跟踪培养。回引、培养的优秀农民工进入村级后备人才库,参与村级事务管理、群众工作、产业发展等,引领乡村振兴,目前已有8人成为村干部、12人进入村“两委”班子。

党员示范带动,吸引了大量农民工返乡创业。今年以来,蓬安县进一步加大对农民工创业就业的支持力度,出台《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三十条措施》,大力推行“最多跑一次”工作法,通过在外设立的“农民工服务工作站”、召开乡友座谈会、推介会,在县内举办多场大型招聘会,多途径让农民工知晓优惠政策、回乡就业创业。截至目前,该县依托远程教育站点、农民夜校等对农民工开展政策宣讲、就业指导等100余场次,开展创业座谈、举办专项招聘80余场次。

各类活动的开展,有效激发了农民工回乡就业创业的热情,先后有5000余名农民工签订就业意向合同,3000多名农民工选择就近务工,100余名回乡创业。在迸发活力与梦想的返乡创业大军中,有500多名优秀农民工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众多党员农民工的带动下,引导更多的农民工返乡创业,参与到家乡经济建设中来,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蓬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蓬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蓬安县已建8个“农民工服务工作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