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参加四川省第一届智力运动会桥牌市(州)组青年公开双人项目比赛桥牌高手竞技 两个“90后”南充小伙夺全省冠军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7-16 02: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徐嗣千

7月7日,四川省第一届智力运动会桥牌比赛在遂宁市开赛。来自全省各市(州)的63支队伍、354名桥牌运动员展开“最强大脑”的巅峰对决。南充选手吴照丰和唐海涛脱颖而出,斩获市(州)组青年公开双人项目冠军。

“桌上论英雄” 南充选手斩获冠军

四川省第一届智力运动会共设置了围棋、象棋、国际象棋、国际跳棋、五子棋、桥牌六个比赛项目。其中,桥牌比赛设有市(州)组、行业体协组、单位会员组三个组别,分为团体赛、双人赛,其中包含公开团体、混合团体、青年公开团体、公开双人、混合双人、青年公开双人等六个竞赛项目。

在市(州)组青年公开双人项目比赛中,来自嘉陵区的吴照丰和来自蓬安县的唐海涛十分引人注目。唐海涛告诉记者,他们一共经过了三大轮和七小轮的角逐。“前两轮比赛,我们就占据第一名的位置,但是比第二名仅仅领先了1.7分。如果第三轮发挥不够好,很可能会被赶超。”唐海涛告诉记者,第三轮,两人对阵成都选手罗志林和邵佩佩,对手实力比较强,他们压力很大。

“之前我也参加过很多川内的桥牌比赛,对成都两名选手的实力也有所耳闻,只有全力以赴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吴照丰告诉记者,有一把牌尽管有些冒险,却成了决胜关键,他们拿到了全场最高分。

“桥牌需要冷静思考和计算,也需要丰富的经验,就我而言,还需要拼搏精神。”吴照丰说。

最终,吴照丰和唐海涛斩获了市(州)组青年公开双人项目冠军。

兴趣激发潜能 在大赛中散发光芒

吴照丰今年24岁,唐海涛今年21岁,都是“90后”,年纪轻轻的两人是怎么会喜欢上桥牌运动呢?

“有兴趣就能激发潜能。”吴照丰说,他大学就读于绵阳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与技术专业。大一时,他了解到桥牌这门益智游戏。

“当时,老师告诉我们,桥牌可以培养团队精神,也可以提升沟通能力和思维能力,我后来就去看了他们的训练,没想到去了几次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吴照丰告诉记者,不仅是老师,还有很多爱好桥牌的学长也主动教他,带着他参加各种比赛。

为了提升实力,吴照丰和桥牌爱好者常常在一起切磋,每周固定时间加强训练,并就技战术进行探讨和沟通。

“说实话,不懂的人看起来就非常枯燥。但是对于我来说,那就是一种享受,每次固定训练两小时,我都感觉还没尽兴,回到宿舍后还在琢磨。”吴照丰说,随着水平的不断提升,他也会和桥牌爱好者一起组队参加省内各种桥牌比赛。2016年,他拿到了四川省大学生桥牌比赛团体赛冠军。

“现在,我的目标就是为成人组全国冠军拼搏。”吴照丰笑着说。

唐海涛是吴照丰的师弟,因为兴趣爱好相同,所以吴照丰常常会教他。这次比赛也是吴照丰主动邀请唐海涛参加的。

唐海涛说,相比年长的选手,他的计算能力、推理能力、沟通能力以及大赛的经验都还有很多不足,希望通过自己的钻研学习,能够慢慢成长起来。

新闻推荐

今起,CCTV《聚焦三农》携手《南充晚报》等全国近40家媒体联合发起2019“寒门学子”大型公益活动寻找“寒门学子” 助你梦想成真

从今(15)日起,CCTV《聚焦三农》携手《南充晚报》联合发起2019“寒门学子”大型公益活动,在南充九县(市、区)等地寻找品学兼优的...

蓬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蓬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参加四川省第一届智力运动会桥牌市(州)组青年公开双人项目比赛桥牌高手竞技 两个“90后”南充小伙夺全省冠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