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二季度以来全面掀起项目攻坚热潮600名工人 奋战相如故城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6-02 03:21   https://www.yybnet.net/

6月1日,记者在南充市“100件大事”之一的相如故城保护开发工程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正在加快建设的相如故城镶嵌在青山绿水间,犹如一颗明珠美不胜收。“目前,我们正在抢抓有利天气,加快相如故城项目的建设进度,预计明年10月1日建成开放。”蓬安相如故城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上演“速度与激情” 推进“一号工程”建设

1日上午,烈日当空,近600名工人全力奋战在相如故城项目建设现场,大家挥汗如雨,用工匠精神上演了一场现实版的“速度与激情”。“相如故城项目所在地是西汉大辞赋家司马相如的出生地,被称为‘巴蜀风水太玄城’‘天地自然之图上的袖珍古城’,承载了蓬安的历史记忆和文化底蕴。”该负责人介绍, 为擦亮这块尘封的“金字招牌”,蓬安县将相如故城保护开发作为全县“一号工程”,狠抓不放、强力推进。该项目自2018年6月启动建设以来,目前已完成投资约10亿元, 占项目总投资的50%左右。 项目预计在2021年10月1日全面建成并对外开放。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节点建设的有南城门、县衙、琴台、东城门、东门广场、蓬安中学部分住宿楼风貌打造、 新东街样板房风貌打造、洗笔池周边景观绿化等。 同时,已完成玉环书院、长卿祠、城隍庙的文物修缮及部分文化布展,文庙、 武庙文物修缮方案设计也已完成, 并完成了游客中心建设和相如湖国家湿地公园、 最美跑道等配套建设。

掀起攻坚热潮 精心打造历史文化街区

该负责人表示, 尽管受疫情影响,工期有所延误,但项目建设进入二季度以来, 施工方进一步增加了人员和机械设备, 全面掀起了项目攻坚热潮。目前,项目部正集中力量加紧实施文庙和武庙等文物修缮、 北城门及炮台、钟楼、赋圣园节点及景观、历史街区部分院落建设等。 项目部计划在2020年底全面完成南门片区景观及节点建设、 赋圣园景观及节点建设、 北门片区景观及节点建设、玉环溪景观及节点建设、文物修缮及文化陈列布展等工作。

相如故城项目占地607亩,计划总投资20亿元。项目核心区主要由文庙、武庙、城隍庙、玉环书院、龙神祠等仿古建筑群组成,建筑面积约12500平方米, 将按照“修缮故城、展示故城、开放故城”的思路,以相如故城为核心,建“赋圣之城、太极之城、活水之城”,精心打造历史文化街区和亲水休闲商业街区, 配套建设旅游功能设施, 力争让历经千年的太极太玄袖珍古城重现历史风貌。

南充晚报记者 陈松 文/图

新闻推荐

云税在线 简事快办

本报讯(记者徐嗣千)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蓬安县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和缴费人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造网上...

蓬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蓬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抢农时 插秧忙2020-05-20 00:40
蚕桑之乡话古今2020-05-27 03:41
评论:(二季度以来全面掀起项目攻坚热潮600名工人 奋战相如故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