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当群众“促销员”“跑腿人”,第一书记温登峰:把群众“烦心事”变成“放心事”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8-13 01:13   https://www.yybnet.net/

●周亮

朋友圈里卖柑橘、鸡蛋上盖印章……驻村以来,蓬安县锦屏镇鹅项颈村第一书记温登峰每天忙得不亦乐乎,给村民当起“促销员”“跑腿人”,让村民的“烦心事”变成“放心事”。

当起“微商”帮村民卖柑橘

鹅项颈村位于蓬安县锦屏镇,离县城25公里,属于高山多旱区,交通不便,是省定贫困村,也是西南石油大学的帮扶村。柑橘是该村的支柱产业,也是村民的重要收入来源。

“我们种植的主要是奉节脐橙,产量高,一亩地能产2000公斤左右。”鹅项颈村党支部副书记陈乾海介绍说。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村民滞销的脐橙有数万公斤。“气温逐步升高,村里又没有专门的保存库。每天看着村民把坏掉的脐橙倒掉,心里很难受。能帮村民多卖出一点,就能减少一分损失。”今年3月中旬上任的西南石油大学驻鹅项颈村第一书记温登峰倍感压力。

“温书记,这可咋整哦,我家还欠着种树的肥料钱。”因为种植脐橙,鹅项颈村村民陈道全不久前摘掉了贫困帽子。可脱贫的喜悦还未褪去,眼下就面临4000公斤脐橙滞销的难题,“如果再卖不出去,要损失一万两千多元。”

眼见村民一年的辛苦将付之东流,温登峰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拍照片、拍视频、写文案,温登峰在朋友圈里当起了“微商”。他还对村民进行网络培训,帮助村民开展线上销售,解决村民的燃眉之急。

“温书记厉害,帮我把家里的柑橘全部卖完了。这下子我们发展产业的劲头更足了,致富的信心也更足了!”陈道全高兴地说。

盖上印章 土鸡蛋走四方

“温书记,你朋友圈里推荐的跑山鸡和土鸡蛋资格不?怎样购买?”

“这是我驻村所在地的农产品,都是我现场看了的,鸡蛋上还盖了印章,绝对资格,放心购买!”

最近,温登峰的微信群、朋友圈十分热闹,多是咨询土鸡和土鸡蛋的朋友。每天一大早,温登峰的手机就响个不停,成了名副其实的“带货达人”。

土鸡、土鹅养殖是该村的扶贫产业之一,规模较大。以鹅项颈村6组养鸡大户唐兴川为例,他养殖红瑶鸡4年,年出栏1万余只,还带动周边贫困户养殖。然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唐兴川的土鸡销售受到很大影响,到今年4月份,仍有3000余只土鸡存栏,大量鸡蛋滞销。

和唐兴川一样,村里大部分留守老人都养殖了小家禽。怎么把鸡蛋卖出去,并卖出个好价钱,温登峰每天都在琢磨。

调动各方资源,通过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朋友圈等渠道广发销售信息,逐渐地,鹅项颈村的土鸡、土鸡蛋打开了销路。

“要解决长期销售问题,还得把好质量关。只有让顾客吃得安心,才能买得放心。”温登峰说,村委会与村民签订长期协议,统一设计包装,鹅项颈村的土鸡、土鸡蛋开始上架大型超市。

每次从村民手中收回鸡蛋,温登峰都要在鸡蛋上盖上“鹅项颈村土鸡蛋”印章,然后用小篮子装好,打包销售。

订单来了,温登峰逐个做好记录,打包装箱。凑齐一车后,他就开着私家车送货上门,俨然成了鹅项颈村村民的“跑腿人”。

“我们的土鸡蛋一传十、十传百,询问和购买的人越来越多。”温登峰对此十分自豪。

为让贫困群众的“烦心事”成为“放心事”,温登峰表示,下一步,他将号召村组干部和帮扶责任人,通过各种渠道、多种方式,线下线上推广村民的农副产品。

新闻推荐

蓬安县相如街道油房沟村通过发展农旅融合产业,举办“放牛季”活动,游客纷至沓来,群众实现增收“百牛渡江”引客来 村民吃上“旅游饭”

●本报记者柴梓嫣“千里嘉陵江水色,含烟带月碧于蓝”。走进蓬安县相如街道油房沟村百牛渡江景区,只见江心小岛与嘉陵江...

蓬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蓬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当群众“促销员”“跑腿人”,第一书记温登峰:把群众“烦心事”变成“放心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