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首届川陕甘渝嘉陵江文艺名家采风创作活动在广元市朝天区举行共同的名字嘉陵江

来源:南充晚报 2020-10-28 04:05   https://www.yybnet.net/

一条嘉陵江,两头都“朝天”。10月25日至27日, 第二届嘉陵江文化旅游节在有“栈道之都”之称的广元市朝天区举行。期间,举办了嘉陵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联盟第三届理事会、 嘉陵江文化旅游线路产品集中推介会、2020嘉陵江文旅产业联动发展高端峰会、嘉陵江首漂活动、 中子铺细石器学术研讨会、 首届川陕甘渝嘉陵江文艺名家采风创作活动等,来自中、 省有关方面以及四川省南充市陕西省宝鸡市甘肃省陇南市、重庆市沙坪坝区等地的近400名嘉宾参加上述活动。

嘉陵江流经千年, 历经岁月变迁、迎来繁华盛世;嘉陵江流淌千里,见证人文交融、书写合作美景。与会嘉宾参观了六道(栈道、驿道、嘉陵江水道、纤夫道、国道、铁路)并存的明月峡、蜀道亚高原曾家山等地,大家表示,要共同深化“嘉陵江”合作、提升“嘉陵江”品牌、拓展“嘉陵江”经济,携手共建嘉陵江文化旅游产业带和嘉陵江绿色经济走廊。

嘉陵江发源于陕西省凤县代王山,在重庆市朝天门汇入长江。在文旅融合和全域旅游蓬勃发展的时代背景下, 嘉陵江这条古老的河流, 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嘉宾们认为,在川陕甘渝4省、市和30多个市、县(市、区)的协作推动下, 全长1345公里的嘉陵江不仅能够成为魅力之江、开放之江、合作之江,更能成为区域协作的高水平样板,成为“内陆改革开放高地”、“西部陆海新通道”。

第二届嘉陵江文化旅游节期间,举行了旗帜交接仪式,蓬安县接过了嘉陵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联盟轮值主席旗帜, 南部县接过了川陕甘渝嘉陵江文艺名家采风创作活动会旗, 南充市嘉陵江摄影学会接过了嘉陵江摄影联盟会旗, 标志着第三届嘉陵江文化旅游节明年在蓬安县举行。

据悉, 首届嘉陵江文化旅游节于2019年9月在重庆市合川区举办。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建斌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撂荒地“重生” 多收的不仅仅是三五斗

四川省今春首次下达100万亩撂荒地复垦复耕任务,秋收时表现如何?撂荒地“重生”多收的不仅仅是三五斗十月七日,绵阳市安州区...

蓬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蓬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首届川陕甘渝嘉陵江文艺名家采风创作活动在广元市朝天区举行共同的名字嘉陵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