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美丽经济 聚力新村发展

来源:南充晚报 2021-03-24 00:54   https://www.yybnet.net/

3月的蓬安,花开正艳。市民纷纷走进花的世界,感受蓬安缤纷之美、城乡之美,从中汲取奋进力量,为一年之计开好头、起好步。

连日来, 蓬安县漫滩湿地公园人气十足,成为踏春赏花的好去处。江水、蓝天、绿树,以及盛开的樱花,构成了一幅绚丽的油画。

花开遍野、远离喧嚣的乡村更是受到游客青睐。

惊蛰过后,位于蓬安县相如街道油房沟社区的花果山上,漫山遍野的桃花让游客目睹了“明媚蓬安春常在,花果山上桃花香”的胜景,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

位于蓬安县新园乡宽敞沟村的万亩桃李产业园同样迎来众多踏青赏花的游客。红色桃花和雪白李花开满枝头,山野间弥漫着甜甜香气,蜜蜂忙碌其中,游客们趁周末到此游玩,品尝当地特色美食,尽享美好春光。

“近段时间,每天都有游客前来赏花,带火了乡村旅游业,促进了村民增收。”新园乡宽敞沟村党支部副书记张德勇切身感受到发展桃李产业给村民带来的实惠。“桃李花期还将持续一段时间。5月中下旬桃李成熟时,经济效应将进一步扩大,让村民实实在在享受到发展桃李产业带来的红利。”

近年来,蓬安县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通过引导农民发展集赏花旅游、休闲娱乐、增收致富为一体的“花经济”,以花为媒、做强“美丽经济”,促进农业产业链延伸、价值链提升、增收链拓宽,走出一条“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路子,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蓬安记者站 郭安平 周亮 摄影报道

①徜徉花海

②种树植绿扮靓乡村

③相如湖国家湿地公园樱花醉人

④新园乡桃花盛开

⑤油菜花开春意浓

新闻推荐

南充严格落实长塘河河长制工作

本报讯(敬涛记者牟廷河)16日,南充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长塘河市级河长黄志权赴南充市高坪区长乐镇巡查督导长塘河河长...

蓬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蓬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美丽经济 聚力新村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