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2021年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创建名单公示睦坝镇通过评审入列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4-16 03: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彭圣洲)近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发布公告,对2021年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创建名单进行公示,蓬安县睦坝镇顺利通过评审,成功入列。

据了解,睦坝镇场镇常住居民5000余人,农田水利、交通、电力、通信、网络等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属农业大镇,水稻是该镇的主导产业。

目前,睦坝镇建成以武胜村、老君村、虹管村为主的优质粮食核心示范基地8100亩(如图),其中武胜村2400亩,老君村1900亩,虹管村3800亩。全镇种植水稻1.62万亩,年产量约9720吨;粮食播栽总面积达1.82万亩,粮食总产达1.04万吨。2020年全镇水稻产业产值达到10754万元,其中第一产业产值2916万元,第二产业产值7484万元,第三产业产值354万元。

近年来,蓬安县深入推进以粮油、生猪、柑橘产业为主导,花椒、蔬菜、蚕桑产业为补充,现代农机装备、烘干冷链物流、农产品加工3大产业配套的“6+3”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先后被评为国家产粮大县、四川省第二批现代农业重点县、四川省产粮大县、四川产油大县。

粮油产业一直是蓬安县的传统优势产业。蓬安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示范建设,立足资源优势,该县将进一步完善和扩大以稻米发展为重心的蓬安县优质粮食产业供应体系,引导农民调整优化种植结构,促进优质优价收购体系建设,促进加工技术升级,完善粮食销售渠道,培育扶持龙头企业,提高优质粮食供给水平,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一季度“四川好人榜”出炉南充3人榜上有名

本报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伍罗文博实习生胡伟泽)3月25日,2021年第一季度“四川好人榜”发布仪式在蓬安县举行。记者...

蓬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蓬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1年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创建名单公示睦坝镇通过评审入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