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西充新闻 > 正文

阳柒梅:尽心育人 甘做蜡炬

来源:南充日报 2017-10-20 09:07   https://www.yybnet.net/

【老师档案】

阳柒梅,西充县晋城中学英语教师,多次被评为“南充市优秀共青团员”“西充县优秀教师”“西充县优秀共产党员”。所带班级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班集体”,2016年所带班级被授予“四川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光荣称号。从教以来所带的三届毕业班均荣获“西充县高考教学质量二等奖”。

2007年,阳柒梅从绵阳师范学院毕业,到晋城中学从事英语教学,并担任班主任工作,这一教就是十年。十年教学中,她虚心向老教师请教,很快熟悉了课堂教学,并掌握了教学艺术,练就了过硬的教学基本功。 在班主任工作中, 她不断更新教育观念和管理方法,取长补短,及时改进工作中的不足。在她的辛勤努力下,教育教学工作成绩显著。

教学工作求真务实,乐于奉献

工作中,阳柒梅本着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默默地承担着学校安排的工作,并乐在其中。

“教书育人是我心中不变的理想。”阳柒梅说。

特别是2013年春季开学时,在学校英语教师缺乏的情况下,正在休产假的阳柒梅为了学生,为了心中的“教育梦”,赓即与家人商量,终于说服了家人放弃了一个月的产假休息又走上了讲台。在教学中,阳柒梅采取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法,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认真备好每一堂课,精心制作课件,并乐于与同行分享。她廉洁从教,规范教学,严格考核,无论平时练习,还是周练月考,她都做到当天交当天改,即使白天没改完,晚上也要挑灯夜战直至改完为止,并对学生成绩进行及时详细的分析总结。从教十年,在工作中,她坚持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和教学业务能力,曾多次被评为校“优秀教师”“优秀青年教师”“先进班主任”。2011年被评为“南充市优秀共青团员”,2015年被评为“西充县优秀教师”,2016年被评为“西充县优秀共产党员”。

班级工作脚踏实地,成绩显著

在班级管理中,阳柒梅关爱每一个学生,特别注意培养学生的责任心和进取精神。她模范履行教师职责,言传身教,以身作则,给学生树立了榜样;她善于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通过家访建立班级微信群,家校互动,关心学生的健康成长,每天挤出休息时间与一名学生谈心,每周利用班会组织一次励志演讲,每月给学生收听一次心理广播;她爱护学生,设身处地为学生着想,尽力解决学生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曾多次及时地护送突患疾病的学生上医院就诊,让家长放心,让学生舒心,被学生誉为“知心姐姐”;她注重学生各方面素质的培养,不仅仅强调学习,在她的鼓励和指导下,学生积极参与学校和上级举行的各项比赛,并获得了较好的成绩。她所带班级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班集体”,2015级12班,2016年被授予“四川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光荣称号。她从教以来所带的三届毕业班均荣获“西充县高考教学质量二等奖”。

“生命的真心付出,才能配得上头顶的光环,毫无保留传授自己的积累,才能无愧教师这个最伟大职业。”这是阳柒梅的誓言。

(曹志聪 伍罗文博)

新闻推荐

卫生室里样样有 村民看病更方便

时间10月10日地点西充县金泉乡板凳垭村讲述人西充县金泉乡板凳垭村卫生室村医李树云“何大姐,今天看起来气色不错呢。”10日下午,西充县金泉乡板凳垭村村民何素芬刚走进村卫生室,正忙着...

西充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西充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阳柒梅:尽心育人 甘做蜡炬)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