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西充新闻 > 正文

提供小额信贷政策信息 实现金融服务“零距离”西充今年底建成35个村级金融服务站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7-12-12 08:05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南充讯(曾明辉 记者 张小星)刷卡、输入密码、取款、点验、交付……日前,在西充县祥龙乡昭阁庙村的村级金融服务站,村民正在站内的EPOS机上取钱,每笔用时不到两分钟。

“村上离祥龙乡场镇6公里,到了银行还得排队。自从有了村级金融服务站,随时都可以取款,方便多了。”昭阁庙村第一书记何岸青说,服务站除了能满足村民小额取款、余额查询、转账汇款等基础需求外,还为本村贫困户提供扶贫小额信贷的相关政策与信息,将贫困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融资需求推荐给主办银行,极大地满足了村民对金融服务的需求,实现金融服务“零距离”。

据西充县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大金融***力度,今年年底前,该行将完成东岱乡八宝山村、凤和乡鹅背山村和扶君乡黄家沟村等25个贫困村的村级金融服务站建设,使全县在10个村级金融服务站的基础上,再增加25个。明年年底前,将在全县79个贫困村全部建立村级金融服务站,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使贫困村群众办理业务更便捷,像城里人一样享受现代金融服务。

“除了村级金融服务站,我们还在500个行政村设置了便民金融服务点,布放EPOS机具500台。”该负责人说,便民金融服务点今年已累计交易笔数115万笔,交易金额23562万元,“一些贫困户通过村级金融服务站和便民服务点更好地了解到了扶贫小额信贷的政策信息。截至11月末,我行今年已发放扶贫小额贷款1915万元。”

据了解,为加大金融***力度,村级金融服务站将实现贫困村全覆盖,地址原则上在各村村委会所在地。服务站的主要职责有,收集当地贫困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融资需求,协助村级扶贫小额信贷风险控制小组和主办银行做好本村贫困户信用评级授信,开展相关宣传增强农村居民金融意识等。通过村级金融服务站,主办银行能更好地创新对贫困户的扶贫小额信贷支持模式,增强对贫困村产业扶贫的金融支持。

新闻推荐

“忠义之乡”西充坚持榜样引领,弘扬传统美德凡人善举 引领文明新风

①志愿者陪老人聊天。②杨碧芬为老人们做饭。●曾明辉34年坚守敬老院,无怨无悔侍奉孤寡老人的“孝星”赵凤林;退伍不褪色,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老兵杨池;热心公益的范映海……这些来自...

西充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西充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提供小额信贷政策信息 实现金融服务“零距离”西充今年底建成35个村级金融服务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