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西充新闻 > 正文

西充“厕所革命”引起全省业界关注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1-30 05:49   https://www.yybnet.net/

将“厕所革命”融合乡村振兴战略和当地“生态经济强县”战略,西充县“厕所革命”充分体现与环境、自然、生态融入,彻底解决公厕“难找、难看、难闻、难用”问题,在全省业界引起关注。1月29日,西充县环境卫生管理所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西充将继续保持县级机构的“省级标兵”称号,继续推动“厕所革命”。

近年来,西充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市容市政工作,将其作为提升城市品位、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和构建和谐城市的重要举措,特别是在中央提出“厕所革命”前,率先开启了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在全省创造出了“西充经验”。

去年10月中旬,全省市政市容协会“厕所革命”现场交流会在西充举行,省住建厅城管处副处长罗飞,省市政市容协会会长李辉,四川省住建厅原厅长、市政市容协会原会长杨启厚,以及省住建厅标准设计高工郑光跃、成都市城管环改处调研员谭智荣等与会。西充县副县长杨春林介绍了西充“厕所革命”的做法和经验。

罗飞和李辉积极评价“西充经验”,对西充“厕所革命”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现场会期间,来自全省业界代表参观了西充县城的听涛、将军憩、轻松斋、归一园和桥头堡等公厕。大家认为,厕所是城市文明的窗口,是提升城市形象的新名片。西充公厕的特点是“融入”式公厕,与周边建筑风格和谐一致,“一厕一景”各具特色,既满足了大众如厕需求,又人性化地为妇女、儿童和残疾人设计了便位;内饰美观实用,外饰靓丽悦目。

罗飞认为,西充在“厕所革命”中行动快、抓得早、抓得实,既不贪大求洋,片面追求奢华,又率先开创性补齐了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非常值得点赞和借鉴。

新闻推荐

四川安汉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充市西充县垃圾填埋场封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示

(一)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全文的网络链接及查阅纸质报告书的方式和途径(1)全文的网络链接网址:http//img.xichong...

西充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西充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竞争性谈判邀请2019-01-26 03:47
评论:(西充“厕所革命”引起全省业界关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