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农旅融合仙林农民腰包鼓起来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4-17 03: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网红喊泉、高空滑索、原野射箭、垂钓大赛等体验项目, 让游客品味山野间的静谧和花香浸润的惬意。”12日,记者踏访西充县仙林镇发现,仙林镇党委、政府按照“西部现代农业公园”的建设目标,通过招引乡友回乡创业等手段,重点扶持油牡丹、雷竹、晚熟柑橘、银杏、小龙虾等优势种植养殖产业,让村民腰包实实在在鼓起来。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西充县仙林镇黄楝坪村,在700亩的竹笋产业基地,一些村民正背着背篼忙碌地剥笋。据仙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蔚介绍,多年来,仙林镇的农业模式,一直以种养殖业为主,这种传统农业使农民收入低,增收比较困难,导致农村里大部分年轻人都外出务工,剩下的主要劳动力大多是六七十岁的老人。2013年成立了西充县仙林镇来有雷竹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流转2000余亩撂荒地,发展雷竹笋700余亩,牡丹1000余亩,芍药200余亩,通过“地租+劳务”的利益链接机制,带动1000余户村民致富。

在仙林镇,除了竹笋产业基地,种植银杏也让村民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效益。村民杨春荣是银杏种植家庭农场的一位积极户主。“自从发现银杏叶卖价好、有市场时,我就扩大了种植面积,从原来的一亩多地扩大到现在的五亩多地。”杨春荣告诉记者,由于种植难度低,种植银杏叶的工作,除了大面积施肥时,需要一定的人力外,其他时间基本上不需要外人帮忙,很多时候都是家人自行管理,一年下来收入在1万元以上。“目前,全镇共有龙头企业4家,专业合作社18家,家庭农场29家,养殖大户9家,旺季接待游客量达到10万人次。”仙林镇党委书记黄坤说, 全镇形成了村村有支柱产业,村村有脱贫产品,村村有旅游景点的良好局面,为打造仙林镇的现代农业产业公园打下了基础,布好了局。

南充晚报记者 陈高洁 陈松

新闻推荐

南充市“开放年”春季攻势活动掀起高潮

(记者易立权王萍唐甜罗琴李然)市委、市政府确定4月8日至12日为全市“开放年”春季攻势活动周。市委书记宋朝华、市政府副市...

西充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西充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旅融合仙林农民腰包鼓起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