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西充县桑园面积达到2.5万亩今年蚕桑产值预计增长20%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9-17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衡欢)宽敞明亮的蚕房内,一张张蚕台摆放整齐,成千上万只蚕在桑叶上蠕动,悠闲地啃食着鲜嫩的叶片。这是笔者日前在西充县鸣龙镇回龙场村蚕桑基地看到的场景。“养蚕活儿轻松,家门口就能赚钱。”村民王彩萍和老伴苏余念在蚕桑基地务工,每年工资收入有近2万元。

“种桑养蚕成本低、风险小、见效快,是脱贫致富的好路子。”回龙场村党支部书记王其顺介绍,该村于2014年流转土地1510亩,成立宝马河蚕桑专业合作社,吸引70余户农户入社,建成桑园800亩。去年,该村产茧13吨,产值160余万元,销售桑果、桑叶茶等收入了11万元。今年的总收入预计不低于180万元。

近年来,西充县以蚕桑基地建设为抓手,以体制机制创新和科技进步为动力,大力实施产业结构调整,加大蚕桑综合开发利用,加速蚕桑生产经营方式的转变,蚕桑产业进一步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形成了优质蚕茧、果桑、僵蚕、桑资源四大板块相互促进、共同繁荣的局面。

据介绍,截至目前,该县有桑园面积2.5万亩,蚕桑专业合作社30个。今年产优质果桑4000吨,预计产优质蚕茧2400吨、有机僵蚕30吨、桑枝菌500吨,蚕桑总产值预计超过1.5亿元,同比增长20%。

新闻推荐

西充把农民增收、乡村振兴作为现代农业发展方向做优农业 沃野生“金”

●李同周初秋时节,驾车行驶在西充县青狮镇大石坝村,但见稻田一片连着一片,稻谷即将进入收获期,丰收在望。近年来,西充...

西充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西充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村美民富产业兴2020-09-10 02:45
评论:(西充县桑园面积达到2.5万亩今年蚕桑产值预计增长20%)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