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晒丰收成果 享丰收喜悦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9-24 04:00   https://www.yybnet.net/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琴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9月23日上午,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农业农村局、顺庆区委、区政府承办的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南充市庆丰收暨顺庆区首届都市农业休闲月活动在顺庆区搬罾街道正式启动。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种类丰富的特色农产品展销、各显神通的现代农机设备展、趣味十足的游园活动等内容,吸引了游客目光。

开场舞《丰收顺庆》、音乐表演唱《吆喝一声开船啰》、舞蹈《巧手织出幸福来》等节目轮番上演,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舞台设置充分展现了丰收的盛况,金黄的玉米棒一排排挂在舞台两侧,新鲜收割的饱满稻穗、火红的辣椒、黄澄澄的柑橘,共同装扮在舞台两侧,一派丰收的景象。现场观众不时拍照摄影留念。

活动中,最热闹的要数“丰收集市”特色农产品展销,每个展位人头攒动,各色农特产品琳琅满目。在供销特色产品展区,川北凉粉、杨鸭子、南充米粉等南充特色产品吸引了众多“粉丝”,尤其是可携带的南充米粉,受到大家的欢迎。“我朋友在外面就想着家乡米粉的味道,有了这个产品,以后出门就可以带着了,不论走到哪里都能吃到家乡味道。”市民罗林俊对这个产品赞不绝口。同时,来自顺庆区各个乡镇的展位上,各色水果、蔬菜、粮油等产品受到观众青睐。在现代农业发展节节攀升的搬罾街道的展位上,无花果、猕猴桃、红心柚、苦瓜、辣椒等新鲜的果蔬,以味道与颜值并重引得不少观众购买。

当天,一场趣味十足的游园活动,让许多市民体会到丰收的喜悦。农田卫士、播种希望、硕果累累折返赛等游戏环节设置既趣味十足,又让游客从中体会播种收获的过程。不少大人、小孩都参与其中,活动现场一片欢乐的氛围。

“今天是我们农民的节日,参加这个活动很开心。今年,我承包的500多亩李子都获得了丰收,有20吨的收成,我相信明年会更好。”顺庆区渔溪镇黑塔沟村村民赵建民开心地说道。

活动现场,“诗画田园”摄影展上一幅幅精彩的照片,定格了丰收的喜悦,让人看着心生愉悦。“机械部队”现代农机设备展,不同农机各显神通,成为农业生产的得力帮手,引起现场不少游客围观。

“今年除了在顺庆这个主会场举办活动以外,在西充、阆中还设置了分会场,都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活动,除了产品展销外,我们也推出了一些精品农旅线路,在黄金周期间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些更好的去处,也能增加我们的物质文化生活。”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管委办专职副主任吕志华说。

活动当天,宣读了南充市十佳农业科技服务能手、南充市返乡留乡农民工创新创业新星、南充市带贫益贫模范新型经营主体等多项表彰决定。

新闻推荐

西充县桑园面积达到2.5万亩今年蚕桑产值预计增长20%

本报讯(衡欢)宽敞明亮的蚕房内,一张张蚕台摆放整齐,成千上万只蚕在桑叶上蠕动,悠闲地啃食着鲜嫩的叶片。这是笔者日前在西...

西充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西充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小蚕桑 大收益2020-09-17 00:33
猜你喜欢:
老师,我想对您说2020-09-11 00:58
评论:(晒丰收成果 享丰收喜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