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全市各地坚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项目建设蹄疾步稳 产业发展热火朝天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3-29 08:30   https://www.yybnet.net/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奎

在顺庆城区滨江北路上跨桥施工现场,近百名工人激战正酣,确保5月1日前上跨桥达到通车条件……当下,全市各地坚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重大项目建设蹄疾步稳,产业发展火力全开,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统计显示,今年前两个月,300个市级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79.7亿元;全市新签约项目 50 个 , 协 议 总 投 资181.65亿元。

挂图作战 项目建设争分夺秒

以项目支撑大城崛起,以项目推动争先进位,以项目补齐发展短板。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挂图作战、挂帅出征、挂责问效,一个个重大项目相继开工,一批批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在顺庆城区滨江北路上跨桥施工现场,滚烫的沥青通过吐料口,均匀摊铺在路面上,一旁“候场”的3台压路机分成三个梯队紧随其后压实道路。桥下的石油东路至双女石路下穿隧道施工现场,大型挖掘机开足马力开挖弃土,一车接一车的弃土被源源不断运出施工工地。“上跨桥路面已完成沥青铺摊,仅剩下路灯、路面标志标线等施工作业。”顺庆区城乡建设局设计与科技股股长、顺庆区滨江北路互通工程项目现场负责人杨开天表示,项目所有作业区域都在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抢进度。确保5月1日前上跨桥达到通车条件,石油东路至双女石路下穿隧道10月1日前达到通车条件。

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项目攻坚取得明显成效。据统计,今年1至2月,全市300个市级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79.7亿元。其中,32个省级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1.1亿元,100个市级重点推进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91亿元。

加班加点 企业生产冲刺“开门红”

连日来,四川人本轴承有限公司吹响了冲刺“开门红”号角,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们各司其职赶订单。“年初,公司定下了2021年度实现产值2.2亿元的目标。”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平介绍,目前公司35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180余名工人正忙着赶订单。

3月28日上午,记者在四川博萨汽配产业园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熟练地操作各类机械设备,忙而有序地赶订单。在1300吨冲压线旁,7台智能机器人和4台压机正在运行。“订单催得急,我们正在加班加点赶订单。”四川博萨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蒋学飞说,为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率,公司正对焊接工作区进行提档升级,新添置了6台机器人。

据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各地工业企业掀起了新一轮生产热潮,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当前,相关部门部门正深入一线开展帮扶调研,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及时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迅速稳产达产。

靶向发力 精准出击大招商

西充产业新城是省级南充临江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其龙头项目———中国真空谷已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企业场平、路基回填、管网铺设等施工。按照规划,“真空谷”项目将发挥产业集聚效应,引进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关联企业和上下游企业集聚发展,建设真空产业基地、中国真空交易中心等,形成真空产业生态圈。目前已签约落地重大项目6个, (紧转2版)(紧接1版)协议投资20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值50亿元。

打好打赢项目建设突围战,一个关键问题是,项目从哪里来?

南充的答案是瞄准重大项目,精准出击大招商,瞄准大企业、大集团、大项目,引进具有支撑性、带动性、战略性强的大项目,引进投资强度大、综合效益好、带动能力强的好项目。

2月21日下午,嘉陵区政府与11户企业代表集中签订投资协议,招引嘉商投资、深圳中奥等项目11个、签约资金52.2亿元,产业涵盖汽车汽配、生物科技、丝纺服装、节能环保、总部经济等领域。

今年以来,西充县全力在临江新区西充片区招商上突破,包装策划人工智能产业园、智能终端全产业链制造基地等重点产业项目19个,总投资额565亿元,跟踪洽谈重点项目8个;在川东北有机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招商上突破,重点对接洽谈项目7个;在招大引强、招强引优上突破,聚焦“三类500强”、央企国企、上市公司、龙头企业全面发力,紧盯有投资意愿的目标企业,精准对接项目38次,成功签约南京大学精密仪器制造基地等产业项目。

其他县(市、区)纷纷抢抓机遇,从加强招商力量、精准走访目标企业、精心包装招商项目、务实举办平台活动、全力推动项目签约建设等五个方面靶向发力,掀起一季度招商引资大热潮,1至2月,全市新签约项目50个,协议总投资181.65亿元;其中5亿元以上重大项目20个,协议总投资147.4亿元;新开工建设项目33个、新竣工项目31个。

新闻推荐

振翅腾飞凤凰山

◎何源胜记得小时候,语文老师带我们去多扶镇凤凰山春游,小伙伴们在山上撒野似地奔跑,在山顶扯开嗓子吼,声音清脆而饱满,仿...

西充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西充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各地坚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项目建设蹄疾步稳 产业发展热火朝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