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春潮涌动千帆竞 南充2021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侧记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3-30 06:00   https://www.yybnet.net/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杰

一年春作首,万事干为先。3月29日上午,四川省2021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南充设分会场,南充临江新区、九县(市、区)、南充经济开发区同步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项目涵盖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民生工程、社会事业及其他投资项目共计159个,总投资799.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24.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5.9%、98.8%、81.9%。南充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的方式,亮出了“项目单”、排出了“工期表”、挂出了“任务图”,吹响了“冲锋号”、扣响了“发令枪”、启动了“加速跑”。

端出重大项目“招牌菜”

当天,设在高坪区溢辉电子元件生产线建设项目开工现场的南充分会场,一面面旗帜迎风飘扬,一台台设备整装待发,一块块展板述说未来与希望……各地区分会场也是塔吊高耸、车辆穿梭,如火如荼的施工场面催人奋进,洋溢着全市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的奋进气息。

大城崛起,临江而立。临江新区建设作为市委工作的重中之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是南充的“一号工程”。此次集中开工,临江新区共计有开工项目28个,总投资255.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3.4亿元。

在顺庆区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3个,总投资147.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4.2亿元。总投资3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亿元的通江大道及顺兴大道建设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北部新城道路交通体系,拉大城市发展框架。

在高坪区集中开工项目17个,其中,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123亩的溢辉电子元件生产线建设项目,将在2023年前建成投产,为打造南充三环电子下游电子信息产业园提供强力支撑。

在西充县,中国真空谷产业园建设项目正式开工,总投资10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2.3亿元,该项目重点引进一批真空产业上下游链条企业,形成集真空产品设计研发、生产制造、销售供应等为一体的一站式产品供应基地。

阆中市集中开工项目11个,总投资101.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7.1亿元;南部县集中开工项目26个,总投资90.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4.2亿元;营山县集中开工项目18个,总投资43.6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4.88亿元……

在本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九县(市、区)、南充临江新区、南充经济开发区纷纷端出重大项目“招牌菜”,充分展现了冲锋冲刺的精气神、比学赶超的好状态、向上向前的正能量。

晒出项目建设“成绩单”

一幢幢拔地而起的厂房、一处处紧张忙碌的生产场景、一幅幅热火朝天的建设画面,南充各地交出一张张项目建设的“成绩单”格外亮眼。

位于顺庆区滨江中路四段南门坝生态公园内的清晖阁项目,围绕今年年底建成开放的任务目标,施工方每天安排100多名工人和10余台机械多区域同步施工作业,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市中心医院江东院区项目,其主体工程及二次结构和外墙装饰施工均已全面完成,围绕今年10月建成投用的目标任务,工人们正进行机电安装、内部装饰工程等施工。

今年以来,南充市凝心聚力抓项目,千方百计促投资,以规划锚定项目、以项目拉动投资、以投资增添动力。

数据统计显示,今年1至2月,南充市300个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79.7亿元。其中,176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216.8亿元;124个新建项目完成投资62.9亿元。32个省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1.1亿元。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生产力。一个项目就是一股新的发展力量,伴随着响亮的开工令,南充市一个个重点项目迎春破土,播撒希望的种子,持续迸发出勃勃生机,成为厚植南充高质量发展优势的新动能!

新闻推荐

西充盛泰医院新增执业地址公示

近期,西充盛泰医院向我委申请“西充盛泰医院新增执业地址”执业变更登记事项,现将拟增加执业地址登记的基本情况公示如下:...

西充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西充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潮涌动千帆竞 南充2021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