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2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45.6亿元西充 项目建设突破突围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3-30 06:09   https://www.yybnet.net/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灵敏

3月29日上午,南充市2021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西充暨临江新区分会场活动在临江新区西充片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现场举行。据了解,2021年西充县第一季度集中开工重大项目24个,总投资145.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7.7亿元。

投资主驱动 政策大配套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三月的西充处处洋溢着活力与动力。

记者在开工仪式现场看到,一台台挖掘机整齐排列,施工人员统一着装列阵,昭示着项目建设的决心。“我宣布,西充暨临江新区2021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开工!”相关领导一声令下,现场数十台大型机械往来穿梭,汽笛长鸣,吹响了西充县2021年项目攻坚冲锋号。

记者从开工仪式上获悉,近年来,该县坚持项目总抓手、投资主驱动,以思想大解放、政策大配套、环境大优化推动项目建设突破突围。2021年第一季度集中开工重大项目24个,总投资145.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7.7亿元。24个重大项目中,包含临江新区西充片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5G网络建设项目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5个,中国真空谷产业园建设项目、西充县稻渔基地建设项目等产业项目8个,西充县人民医院城南院区建设项目、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建设项目等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11个。其中,临江新区项目6个,总投资112.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7亿元。

实现开门红 迅速掀起施工热潮

记者从开工仪式上获悉,本次集中开工的24个重大项目涵盖了重大产业、民生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各个领域,既顺应了全县人民的期盼,也符合西充发展的实际。

其中,中国真空谷产业园建设项目是本次集中开工项目中投资最大的项目。主要建设标准厂房、研发中心、人才公寓、仓储物流等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重点引进一批真空产业上下游链条企业,形成集真空产品设计研发、生产制造、销售供应等为一体的一站式产品供应基地。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150亿元,解决就业3000人以上。

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对确保半年双过半、夺取全年满堂彩有着基础性的作用,必须增强紧迫感、压力感。“各项目业主单位、施工单位要迅速拉开架势、摆开阵势,上足机械、上足人力,努力以项目建设新成效助推西充发展高质量,坚决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开工仪式上,该县相关领导要求。

建设者说

北京九天真实科技集团副总裁余柯:近年来,南充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155发展战略”,西充县委、县政府聚力聚焦“三大定位”,借助发展浪潮,我们在西充县成功发展壮大了九天真空、零能昊、零零昊三家公司。2020年,临江新区获批成立,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高点谋划,明确了临江新区西充片区“两区一城”的发展目标。建设好临江新区西充片区,是西充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和跨越发展的重大引擎,必将带动西充全域发展和整体跨越,这给了我们更大的投资信心。2021年,我们将一如既往承恩自励、大干快上,确保在建项目尽快达产。

重大项目名片

1、新型光缆及铝包钢生产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亿元。新建检验中心、科研大楼、高标准厂房等设施,总建筑面积不低于2.5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将达到5亿元,税收约3000万元。

2、5G网络建设项目

该项目位于西充县城,总投资9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3.5亿元。新建5G基站700座。项目建成后,将直接带动电信运营业、设备制造业和信息服务业快速发展,并通过产业间的关联效应,带动各行业扩大信息通信技术应用投资,增强投资带动递增效应。

3、西充县人民医院城南院区建设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7.8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1.6亿元, 该项目占地面积153.69亩,床位1190张,建设规模12万平方米。将运用世界先进的设计、建设、运营理念,建成宜住宜养的园林式医院。

除以上项目外,还有西充河防洪治理工程(一期)、西充县义兴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山洪沟治理工程、临江新区西充片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西充县稻鱼基地建设项目等。

开工项目建设类别

产业项目8个

(临江新区项目4个,占50%)

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11个

(临江新区项目1个,占9%)

基础设施建设项目5个

(临江新区项目1个,占20%)

新闻推荐

做强主导产业 做优特色产业 南充着力推进“5+5”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

三月,春回大地。田野里、山坡上、大路边,是那一望无际的金黄菜花、粉红桃花、雪白李花……3月3日,市委重大产业和项...

西充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西充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45.6亿元西充 项目建设突破突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