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西充计划栽种水稻20余万亩预计5月中旬前完成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4-08 03: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廖桂华)时下正值春耕生产的大好时节,西充县各乡镇抢抓农时,调动各种农机具齐上阵,加快推进春耕生产各项工作有序展开。近日,笔者从西充县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该县计划种植水稻20.9万亩。

3月29日,在西充县高院镇佛华山村笔者看到,旋耕机正在田里来回穿梭,除草、翻土、平地(如图),原本长满杂草的边角地、小块地摇身一变,连成一片。

“传统人力翻地,一亩需要一人干2-3天。现在这300来亩田地,7台农机旋耕作业,只需要3天就能完成,比人力足足提高40倍。”该村种植大户冯晓玉告诉笔者,有了农机助力,他在4月3日前就完成300亩田的平整,5月初就能完成水稻栽植。

看着翻耕好的田地,佛华山村党支部书记冯为感慨道,“今年我们村加强政策引导,鼓励农户能种尽种,并协助大家购买农资。同时实施土地流转社会化托管服务,招引有实力的家庭农场主连片种植,借助农机高效率作业。全村今年预计种植水稻800亩,其中180亩为水稻连片种植示范区。种植面积比去年增长30%。”

据了解,为完成今年水稻种植任务,高院镇党委政府提前谋划、多管齐下,创新土地流转方式,培育种植大户,引进代耕代种企业,引导举家外出户、劳弱户转包耕地。村干部带头种植,调集农机助农春耕。今年,全镇水稻种植面积较去年增加30%,预计增产30万公斤。

西充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县计划完成水稻种植20.9万亩。为抢抓农时,各乡镇及早谋划,将粮食生产任务层层分解到村组,细化到农户和田间地块,实行挂图作战。截至目前,全县共调集2000余台农业机械服务春耕生产。目前,育秧工作基本完成,预计5月中旬前全面完成插秧任务。

新闻推荐

挂图作战 重大项目建设蹄疾步稳

春暖花开,正是追赶工期的时候,全市各地坚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重大项目建设蹄疾步稳,奋力夺取项目投资量、...

西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充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充计划栽种水稻20余万亩预计5月中旬前完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