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西充县:政务服务大提升 便民惠民加速度 本文字数:1211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1-04-09 05:44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西充县以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导向,坚持高位驱动,强化责任落实,开展多方联动的“政务服务提升年”专项行动,推动政务服务更加高效、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工作效能明显提高,为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供坚强保障。

建“智慧”服务中心 群众办事“零见面”

“您好,这是您的快递,请签收。”近日,家住南充市顺庆区绿地智慧城小区的程先生收到一份快递,是自己一天前在网上申请的公司营业执照。程先生既欣喜又惊讶,他告诉记者,近段时间他正在办理公司营业执照,公司经营地在西充县晋城镇,而自己居住在顺庆区,不想来回奔波办件的程先生犯了难。“后来我打电话向西充县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咨询,他们告诉我可以在网上办理,并把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给我说得明明白白。”程先生说,“我在网上提交申请,没想到才1天时间,营业执照就邮寄到家了。必须给西充政务服务中心点赞!”

“利用智慧赋能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让群众办事实现\‘零见面’,只是我们优化政务服务的举措之一。”据西充县行政审批局局长李灵介绍,该县总投资1亿元,按照“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的高标准规划建设县政务服务中心,集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公共资源交易为一体,入驻单位41家,集中行政许可事项261项、公共服务事项102项,集中率达100%。

李灵告诉记者,政务服务中心针对不同业务,分别实行一窗受理、分类审批、套餐服务等模式。截至目前,中心行政审批办事材料减免率达27.02%,办事时限压缩比75.15%,即可办比例达45%以上,全程网办率达97.52%。

提高行政审批效率 优化营商环境

“没想到啊,这么快就把证办好了,真是太感谢工作人员了。”4月7日一大早,西充县“南山月”工程项目办件负责人顾洋来到该县政务服务中心,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工程建设规划许可证”,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3个工作日前,顾洋急匆匆来到该县政务服务中心办证,当时已临近下班时间,窗口工作人员了解到具体情况后,立即开展延时服务,并耐心细致地回答相关咨询,指导填写表册,免费提供证件复印等服务。

“我们坚持一枚印章管审批、一个窗口办成事、一个中心全服务,做到‘流程尽量减、时限尽量压、材料尽量少’。”据李灵介绍,该县政务服务中心通过实行延时服务、容缺受理等方式提高行政审批效率,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和群众满意度。

构建完善服务网 将便民惠民落到实处

“陈大爷,这些资料已经帮你填完了,你在这儿签字,再按个手指印就可以了。”日前,在西充县仁和镇双江社区居民陈显平家门口,“代办员”李全奎正在帮陈显平填报申请高龄补贴的相关资料。

今年80岁的陈显平老人体弱多病,子女不在身边,该社区代办员李全奎在走访中了解到老人具体情况后,立即拿上相关申请资料来到陈显平家中,为其代办申请。

据仁和镇党委书记张杰介绍,在该镇,像李全奎这样的代办员共有30余人,大多是村里的党员志愿者和村干部,他们穿梭于镇便民服务中心、村便民服务点和村民家中,为村民代交资料或上门办理业务,有效打通了服务基层群众“最后一公里”。

四川经济日报记者 李国富

新闻推荐

开局“十四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充之新区建设篇 布局“两区一城” 加快临江新区西充片区建设

●李同周文/图自省级南充临江新区设立以来,西充县一马当先,吹响了新区建设集结号。第一时间确立了建设先进制造业集聚...

西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充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充县:政务服务大提升 便民惠民加速度 本文字数:1211)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