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2岁男孩随父赶集走失 32年后终回家 父母曾多省打工寻子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4-18 00:48   https://www.yybnet.net/

刘海回家

“我是谁?我来自哪里?我模糊的记忆中,记得小时候喜欢吃锅盔……我头上有块疤,好像很小的时候摔过……”这些问题,30多年来一直在郑得浩心中萦绕。现在,这些问题都找到了答案:他是四川西充人,2岁多那年跟随父亲赶集走失,之后被人拐到河南。但对于被拐的具体细节,郑得浩记不清楚了。

时光倒回32年前。1989年9月27日,家住四川西充县的村民刘德孝永远忘不了这一天。“我带着2岁多的刘海(现名为郑得浩)和他哥哥在古楼场镇赶集,那天街上人特别多。我一转头,我儿刘海就不见了。”刘德孝回忆起当年那一幕,几度落泪。

当年,刘海父母及时向西充县公安局报了警。但受当年技术条件限制,警方一直苦寻未果。而刘海父母并未放弃,从此踏上了长达32年的寻子之路……

32年里,刘海父母去过很多省份。每到一个地方,他们一边在工地打工,一边四处寻找儿子。在通讯不发达的年代,他们手写过寻人启事贴在电线杆上,用粉笔在墙上写走失信息。但是人海茫茫,刘海一直杳无音信。

32年弹指一挥间,西充公安刑侦大队民警换了一拨又一拨。多年来,警方数次上门走访、多次采集血样。民警和刘海父母始终抱着相同的信念,那就是坚信孩子一定会回来。

今年年初公安部部署开展“团圆”行动以来,警方通过对生物样本的海量比对和人工筛选,成功比对出河南省的郑得浩和四川西充县古楼镇的刘德孝二人生物样本吻合,具有生物学上的遗传关系。

4月16日下午,在民警与“宝贝回家”志愿者陪同下,载着刘海的小车缓缓驶进了西充。刘海终于回到阔别多年的故乡,回到父母身边,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团圆。

当年,2岁多的刘海在跟随父亲赶集走失后是如何被拐到河南的,刘海如今记不清楚了。他告诉民警,在河南的养父母对他不错,也一直支持他寻找亲人。

“儿子回来了!”或许是血缘的关系,刘海母亲一眼就认出了自己的儿子,她拖着不利索的双脚走到孩子身边,生怕错过一分一秒。

在现场,南充市公安刑侦支队民警宣布了DNA比对成功的消息,骨肉分离32年的一家人深情相拥。

李丹凤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

新闻推荐

隐匿山水间 爆红朋友圈 民宿经济“风景这边独好”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杨晓江/文余中华陈村铭梁洪源/图“推门而入,小家碧玉般的民宅映入眼帘。一个被山林包围的房子...

西充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西充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物业招标公告2021-04-09 03:46
猜你喜欢:
评论:(2岁男孩随父赶集走失 32年后终回家 父母曾多省打工寻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