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仪陇新闻 > 正文

农民夜校信息广 助民奔上小康路

来源:南充日报 2017-10-18 04:59   https://www.yybnet.net/

时间 10月12日

地点 仪陇县马鞍镇险岩村村委会

讲述人 张川

日前,仪陇县文化广播影视局向该县马鞍镇险岩村“农家书屋”赠送了100册图书,包括畜牧养殖、蔬菜种植等方面书籍。

这些实用书籍让该村25岁的村民张川爱不释手。说起“农家书屋”,张川异常兴奋:“‘农家书屋\’可是个好地方,不仅能看书读报,还是我养殖跑山鸡的智囊库。”

张川的养殖场内养了1000多只跑山鸡,每次遇到技术上的问题,他就跑到“农家书屋”找对策。如今跑山鸡已长到1公斤左右,可为他带来3万多元的纯收入。

记者在险岩村采访时,在村里的各个角落都能听到村广播的声音。村民们一边干着农活,一边聆听从广播中传出的党和政府的声音,了解各种信息。“不只有广播和农家书屋,村上每个月还要播放几场坝坝电影。”张川说,尽管现在家家户户都有电视机,可大伙还是喜欢端着小板凳到村委会外的坝坝里看电影,十分热闹。

“现在我每天都很充实,晚上要去村上开办的远程教育平台‘农民夜校\’学习养鸡知识。”张川说,今年以来,农技人员上门辅导,他自己努力钻研从夜校学到的专业知识,饲养的跑山鸡没有死掉一只。他说,如今,夜校每逢开课,一座难求。

“农民夜校在教学内容上坚持供需结合。”张川说,村里专门设置了群众意见箱,夜校开课前,广泛征集贫困群众的学习需求,授课内容是远程授课和专业农技人员流动教学相结合,对于种养过程中出现的疑难杂症,县上的农技人员会综合运用典型案例、实地操作、互动教学等方式“送教进组入户”,把夜校培训办到农户院坝和田间地头,避免了单纯课堂讲解的乏味和枯燥,大大提高了学习兴趣。如今,掌握了养鸡技术,张川说脱贫路上他是越走越有底气。

寄语十九大:这些年来,党和政府的惠农政策不断, 又是粮食直补又是免息贷款, 还有专门的农技人员进村入户给我们讲科技养殖。希望国家的养老、医疗政策更多地向基层群众倾斜, 进一步解决基层群众养老、生病的后顾之忧。期盼科技扶贫的力度进一步加大, 农民的收入持续增加, 国家继续加大对农村低收入贫困群众就业创业的扶持力度, 让贫困群众早日过上好日子。

新闻推荐

仪陇供电公司:“煤改电”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近日,仪陇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仪陇县新政镇金岗村顺城建材厂,针对该企业泡沫板生产“煤改电”项目进行挖掘,向企业推广电能替代工作,让绿色电力更好地服务企业绿色发展。仪陇县公司工作人员与顺城...

仪陇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仪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农民夜校信息广 助民奔上小康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