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仪陇新闻 > 正文

特色种养推动脱贫攻坚 三河镇产业扶贫纪实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4-18 01:07   https://www.yybnet.net/

龙安社区原先是三河镇的重点贫困村,由于缺乏产业带动,群众增收乏力,一直无法摆脱“贫困村”的帽子。近日,记者再次来到这里,却呈现出另一种景象。记者在三河镇龙安社区黑鱼养殖扶贫产业园里看到,“园主”阮守云正和工人们一起为今年的黑鱼养殖做着准备。从小就在外地做水产品批发销售工作的阮守云,听到家乡大力发展产业扶贫的消息后,毅然放弃收入还算可观的工作,来到家乡投资黑鱼养殖产业。

为巩固脱贫成果,三河镇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精准开展了“回头看”工作,深入实施了产业扶贫、金融扶持、美丽乡村、集体增收、政策兜底“五个全覆盖”工程,大力发展扶贫新型经营主体,采取新型经营主体+产业+贫困户模式,开展“四带一自”帮扶。目前,三河镇共有扶贫人口387户,848人。全镇现有387户贫困户,共发展扶贫产业480项,实现100%产业全覆盖。其中特色种养305户(土地入股202户),光伏电站27户,资产扶贫收益107户,小额信贷及务工等其它41户。

新闻推荐

仪陇集中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3个合同投资额44.06亿元

(仪陇记者站李斌)4月8日,仪陇县2018年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忆德酒店6楼会议室举行,当天集中签约的项目共有13个,合同投资额44.06亿元。市委副书记古正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仪陇县委书记陈科出...

仪陇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仪陇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近期未回复帖文2018-04-13 04:27
评论:(特色种养推动脱贫攻坚 三河镇产业扶贫纪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