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仪陇新闻 > 正文

金华南充两地团 委签订扶贫合作协议

来源:南充晚报 2018-08-14 02: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金华—南充两地团委近日签订了《共青团金华市委共青团南充市委东西扶贫协作三年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人才扶贫与公益扶贫方面展开全面、长期、稳定合作。这是记者昨(13)日从共青团南充市委获悉的。

在产业扶贫领域, 两地团委将搭建青年企业家交流平台,实施青年创新创业培训计划,针对贫困地区电商发展需求搭建电商运营、销售等培训平台。

在教育扶贫领域,两地团委每年将向对方推荐青年研学旅行精品线路产品,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共青团南充市委每年组织对口区县贫困青少年赴金华开展主题结对夏(冬)令营活动。

在人才扶贫领域,两地团委将实施“就业无忧”计划与青少年活动中心(宫)写作计划。

在公益扶贫领域,两地团委将实施“爱心圆梦大学”行动与“童伴计划”援助行动。共青团金华市委每年牵头组织发动当地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各界爱心人士,资助南充籍(以嘉陵区、仪陇县为主体)贫困大学新生, 计划3年内资助贫困大学新生60名以上, 资助金额30万元以上。共青团南充市委负责规划在嘉陵、仪陇相关贫困村新建“童伴之家”各4个,共青团金华市委负责牵头组织武义县、磐安县资助“童伴计划”项目资金,用于聘请“童伴妈妈”并捐赠书籍、学具、玩具等相关用品。

南充晚报记者 王治钦

新闻推荐

转错账后被拉黑钱就要不回来了?

■南充晚报记者何显飞周英(化名)本打算转一笔账给老板,却因疏忽大意,将钱转给了一个不太熟悉的朋友,对方接受后迅速把她拉...

仪陇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仪陇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金华南充两地团 委签订扶贫合作协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