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仪陇新闻 > 正文

接力救助 迷路老人终回家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3-19 04: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日前,一场春雨让刚刚回暖的天气又有所回冷, 雨夜的仪陇县土门镇街道更显得冷清和萧瑟。

事发当晚10时, 人们纷纷准备休息时,土门派出所民警却戎装齐整,在辖区开展夜巡夜查。 当巡逻至辖区客运站附近时, 一异常情况进入了民警饶申斌的视线。一位耄耋老人蜷缩着身体,蹲在客运站墙角处, 他一边漫无目标地四处探视,一边喃喃自语。

出于职业的敏感, 饶申斌迅速上前了解情况。 民警的突然出现让老人有了更强的不安和抵触“情绪”,他一边朝民警大声叫嚷,一边将身体蜷缩得更紧。根据经验判断, 民警断定老人很有可能是和家人走失。

“扶危济困,义不容辞”。为打消老人的“恐惧”感,将老人尽快送回家中,饶申斌买来面包饮料为老人充饥, 同时耐心安抚并仔细询问老人的家庭住址和基本情况。终于,民警赢得了老人的信任。交流中,老人口中断断续续说出了“双胜、任家庵”等字眼,这些一闪而过的字眼让民警喜出望外, 饶申斌迅速将这些信息通过网络进行拼接筛查, 功夫不负有心人,很快,老人的信息被查实,正是来自双胜镇任家庵村的走失老人王某。

来不及多想,饶申斌立即驱车,将老人送到了四十公里外的双胜派出所。双胜派出所民警接过了这根由土门派出所传递过来的“爱心”接力棒,再次驱车行进,成功将老人安全送到了家中,是时,时间定格在凌晨3点。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仪陇公安民警,以实际行动驱赶了夜的寒冷,践行了为民服务典范的庄严承诺, 成为这深夜中最“温暖”的“夜归人”。

谢光文 南充晚报记者 雍宏伟 文/图

新闻推荐

仪陇张思德服务队用电宣传服务春耕

“用电抽水要注意安全,这是安全用电常识,请大家多了解。”近日,四川电力(南充仪陇张思德)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新政镇龙神垭村、...

仪陇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仪陇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客博园10月前开园2019-03-18 01:01
评论:(接力救助 迷路老人终回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