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干部助农插秧忙 赢得群众齐声赞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5-23 05:49   https://www.yybnet.net/

“党员助耕队”帮忙插秧。

本报讯(李斌 李胜 特约通讯员 唐明平 文/图)目前正值“双抢”季节,在仪陇县立山镇,由党员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和第一书记组成的“党员助耕队”奔赴该镇各村缺劳户家的田间,帮忙插秧助春耕,赢得群众赞扬。

立山镇马跪石村村民谭家奇,妻子患病长期住院,全家的重担全部压在他一人身上。镇政府干部在走访中了解到他们家的实际情况后,5月17日,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来到他家帮助栽秧苗。在谭家奇的田间,志愿者们挽起裤脚,撸起袖子,头顶烈日,有的运送秧苗,有的忙栽插,累了,就在田边歇一歇后继续干。几个小时后,谭家奇家近3亩农田披上了绿装。“幸好你们来帮我栽秧子,我家没得劳力,更没钱请人,起先都愁惨了!”在插秧现场,谭家奇的妻子非常高兴,不停地招呼大家歇歇气。看着一排排整齐“屹立”在田里的秧苗,助耕队员都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为了不误农时,立山镇“党员助耕队”近段时间将有计划地为缺劳户栽植水稻。在帮助谭家奇完成栽秧任务后,他们将到其他村开展工作。

仪陇县通过开展“万人帮万户”结对帮扶活动等各项活动,不但拉近了干群距离,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来自党委、政府和社会的关心关爱,也让青年干部在农户家中、在田间地头接受劳动教育,培养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使他们能真正做到体民情、解民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新闻推荐

路遇危难伸出援手 民警获赞

12日下午,仪陇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余军身着便装驱车从大寅镇扶贫归来,突然发现前方道路上一辆小车逆停于道路...

仪陇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仪陇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青春在奉献中闪光2019-05-20 01:01
猜你喜欢:
仪陇职中本月投用2019-05-20 01:01
评论:(干部助农插秧忙 赢得群众齐声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