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打造一区四园 实现工业兴县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8-12 00:56   https://www.yybnet.net/

8月10日,记者在仪陇县经开区西阳坝工业园看到,园区一马平川,一座座厂房拔地而起, 运送原料和产品的车辆络绎不绝。 仪陇县经济开发区现已累计完成基础设施投入30亿元,建成面积7平方公里,引进入园企业90余家。省中小企业创业基地、第二批农产品加工示范基地、农副产品深加工特色产业园等殊荣见证了仪陇工业快速发展的历程。

立足实际 聚焦“特色” 谋划蓝图

县城迁至新政后,仪陇县委、县政府提出了“工业兴县、工业强县”战略目标,对工业园区进行了规划,2007年正式启动建设,仪陇工业正式迈入规模化时代。2019年, 省政府同意设立四川仪陇经济开发区,升级为省级经济开发区。

省级经济开发区是仪陇工业强县的一张响亮名片。为此,县委、政府提出打造以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产业、 四川味道·调味品产业、节能环保新型材料产业和应急产业为主导的园区。利用本地及周边丰富的柑橘、蚕桑、蔬菜等特色农产品,引进和培育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产业; 依托现有的浙江中味、 银明黄酒等企业, 重点发展以黄酒、料酒、辣椒酱等为核心的调味品产业;对接全市“五大百亿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重点发展高端节能照明产品、 新能源汽车电池、污水垃圾处理装备等节能环保产业; 瞄准家庭、社会日益增大的应急产品需求,建设以服务个人、家庭为主的应急防护产品生产基地,形成以应急产业为主导的产业。

力争通过5至10年的不懈努力,总投资100亿元, 将仪陇县经济开发区建成有特色、有亮点、有实力的全省知名工业园区。建成后, 可容纳中小型企业250家以上,实现年销售收入500亿元、 创利税30亿元,吸纳就业5万人。

完善配套 聚焦“基础” 拉伸骨架

“只有筑好巢,才能引好凤凰”。仪陇县努力将园区规模做大、功能做强、配套做优, 仪陇县经济开发区按照“一区四园”总体布局,规划面积13平方公里,分为河西工业园、西阳坝工业园、汤家坝远景规划园、现代物流园。

西阳坝工业园规划面积12平方公里,是仪陇县经济开发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从2016年正式启动建设,2018年共完成投资10亿元。8月8日, 走进园区正在建设的区域, 处处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施工场面, 园区土地平整、 道路建设、 厂房建设等齐头并进。“西阳坝规划五号路已经完成东段雨污水管网施工,十一号路A标段路基土石方完成60%,B标段路基土石方及污水管沟开挖工程已经全部完成, 建成后园区道路骨架将延长3.6公里。”县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郭敏告诉记者。

成立之初, 仪陇县经济开发区每年都把道路建设作为政府投资建设首选, 坚持项目落地到哪里,道路就及时修通到那里。基础设施日臻完善,使园区建设快速推进,园区内大小道路纵横交错,畅通无阻,方便快捷,把各专业园区紧密联系在一起,呈现出“一区多园”和大园区格局。

如今, 仪陇县经济开发区综合承载能力大幅提升, 各路客商纷至沓来。1至6月,全县共签约项目14个,新开工项目11个,新竣工投产项目10个。

厚植沃土 聚焦“质效” 招强引优

仪陇县经开区, 凭什么吸引大家的目光?

“优良的投资环境,是仪陇发展的最大资本,也是仪陇招强引优的关键。”在仪陇决策者看来,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和吸引力。仪陇把优化环境作为吸引投资的关键措施来抓,不断提升发展的软硬环境,立足企业“招得进来、留得下来、发展得起来”,瞄准“培游产城”四位一体发展方向,围绕“建链、补链、强链”等关键环节着力打造最具投资价值的城市。

创优软硬环境, 仪陇积极主动作为。一企一策,打造招商引资“洼地效应”从转变政府职能入手, 全面提速政务审批效能,解决好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做优服务环境,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在项目服务上,坚持“重质量、要效益”发展主线,为项目企业解决审批手续办理、资金和招工等问题,确保每个项目按期完成,投产达效。“我们坚持树立服务意识,坚持换位思考,立足企业实际,着力在服务内容、服务深度、服务质量上求突破。” 仪陇县经开区管委会负责人说, 经开区为企业提供尽善尽美的服务,让企业在这块红色热土上生根、壮大。

“仪陇除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资源禀赋和突出的后发优势,最重要的一点还是看好仪陇良好的投资环境。” 国德塑业负责人的话代表了众多来仪陇县投资的企业家心声。下一步,国德公司将在光华拓展区投资10亿元, 建设占地400亩,主要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的塑料编织袋生产加工项目二期工程,安装全新进口方底阀口袋制袋机及配套加工生产线30条。项目达产后, 每年生产方底阀口袋10万吨,实现产值达12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000个。仪陇记者站 李斌 文/图

新闻推荐

特色支教 让儿童之家更温馨

本报讯(张明特约通讯员唐明平文/图)7月19日,仪陇县马鞍镇险岩村的“儿童之家”里一片欢声笑语。笔者走进教室看到,几名身...

仪陇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仪陇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一区四园 实现工业兴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