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歌剧《张思德》 将献演四川乡村旅游节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3-24 01:52   https://www.yybnet.net/

昨(23)日,记者获悉,由仪陇县当地演员演出的公益歌剧《张思德》将亮相四川省第十一届乡村旅游节,以展现张思德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

公益歌剧 深受观众喜爱

歌剧《张思德》是仪陇县打造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大型剧目,由陈小涛等国内著名歌唱演员参与创作演出,成为亮相2018年中国歌剧节的优秀剧目。

为弘扬张思德的感人事迹, 该剧目相关人员在原版的基础上,推出了时长1个半小时的精简版歌剧《张思德》,并启用仪陇当地演员, 在当地广泛演出, 受到了观众们的喜爱。“在原版大型歌剧近3小时的基础上,精简版歌剧《张思德》浓缩为1个半小时, 展现共产主义战士张思德的感人事迹,由家乡人演绎张思德的故事,受到不少群众喜爱。” 该剧目相关人员告诉记者。

反复排练 将参加省乡村旅游节

据仪陇县文化馆有关人士介绍,公益歌剧《张思德》启用了当地40多名演员参演, 他们均是来自社会各界的文艺爱好者, 也是张思德的家乡人。 其中扮演张思德的是仪陇当地青年演员邓云,在舞台音乐等方面均采用原版歌剧内容。

这台歌剧通过多个篇章讲述了张思德平凡而感人的事迹, 从参军入伍、过雪山草地到年仅29岁时为救战友牺牲,故事十分感人,也展现了他平凡而伟大的一生。

据仪陇县委宣传部有关人士介绍, 由仪陇县当地演员演出的公益歌剧《张思德》目前已敲定将参加今年举办的四川省第十一届乡村旅游节。目前该剧正在反复排练,力争圆满完成演出。

南充晚报记者 张驰 文/图

新闻推荐

仪陇县举行颁奖仪式134名“最美抗疫女战士”受表彰

本报讯(尹小丽)3月20日,仪陇县庆“三八”农商杯“最美抗疫女战士”颁奖仪式在该县妇联会议室举行,为134名“最美抗疫女战士”...

仪陇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仪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歌剧《张思德》 将献演四川乡村旅游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