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仪陇县检察院成立首届专家咨询委员会系南充基层检察院首个 5名专家委员受聘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07-28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韩金成 陈梅 记者牟廷河)近日,仪陇县检察院举行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专家咨询委员聘任仪式。

据悉,该院以全省检察机关开展为期三年的“三培育三引领”活动为载体和抓手,充分有效利用社会知识资源,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作用,加强与社会各方联系与交流,为检察机关更好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提供法律、政策咨询意见和智力支持。结合工作实际,该院率先在南充全市基层检察院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

该院本次聘请了5名来自刑事、民事、行政各法学门类和公共政策研究领域的学术带头人和知名专家,分别是四川大学法学院教授万毅、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胡东飞、西华师范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教授黄祖军、四川大学法学院教授王竹、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余睿。

委员代表万毅表示,受聘于仪陇县检察院首届专家咨询委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们将不负信任、不负重托,在聘期内与仪陇县检察院精诚合作、尽责履职,共同解决司法办案和检察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实现理论界、实务界双赢、多赢、共赢。

该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陈燕表示,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旨在满足检察工作实际需要。一是满足仪陇检察业务工作发展需要。要充分借力专家咨询委员,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法治产品、检察产品。二是满足仪陇检察未来发展需要。该院将围绕《全省检察机关基层院建设“三培育三引领”活动方案》,努力争创全省第一批次“基层检察院建设先进典型”“基层检察产品特色品牌”。三是满足仪陇检察人才培养需要。该院年轻干警占比大、基础好、素质高、能力强,要进一步激发队伍内生动力,填充办案盲区,强化专业知识,培养高精专优秀检察人才;进一步推动司法办案规范化专业化,进一步推动各项检察工作科学化合理化发展。

陈燕勉励全院干警倍加珍惜机会,加强与专家咨询委员互动,不断提升理论研究水平。同时,陈燕对专家委员表示感谢,希望他们在聘期内充分发挥专家委员作用。

新闻推荐

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助力乡村振兴

7月15日,在仪陇县柴井乡八景营村一号聚居点,只见一排排具有川北客家建筑风格的新居掩映在青山绿树丛中,平坦的水泥路直...

仪陇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仪陇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闲枕诗书静听雨2020-07-22 00:58
猜你喜欢:
评论:(仪陇县检察院成立首届专家咨询委员会系南充基层检察院首个 5名专家委员受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