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车间建在家门口 挣钱顾家两不误力争全年建成扶贫车间30个以上,新增就业不低于2000人,覆盖就业6000余人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8-03 01:45   https://www.yybnet.net/

(马永红)“厂房距离我家几十米,上班非常方便,既挣到了工资,又照看了老人小孩。”7月30日,仪陇县日兴镇九湾村的四川逸渝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机器轰鸣。员工饶静手指翻飞,一块块白坯布被绣成一件件漂亮的绣品。工厂建在家门口,让她有了安稳的生活。

饶静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她常年在外打工,家中老人长期生病,隔三差五要回一趟家,医药费和路费花销都很大。去年,磐安仪陇东西部扶贫项目引入的四川逸渝科技有限公司绣花厂落户该村,让阳光照进了饶静的生活。“听说家门口就能上班,还优先招录贫困户,我立马报名,成了车间里一名绣花工,每月领到五六千元工资,既补贴家用,又能把家守好,生活明显改善。”饶静说。

2019年2月,四川逸渝科技有限公司在九湾村建起2200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主要从事服装、鞋帽、窗帘、花边等产品的加工。投产一年多来,四川逸渝科技有限公司建成扶贫车间10个,安置就业800人。“工资高,还包食宿,待遇比较好。”九湾村党支部书记、四川逸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成云说,“村集体通过入股的方式每年有固定分红,村民在公司里务工,工资均在4000元以上。”

据了解,今年5月,逸渝科技有限公司占地6000余平方米的二期厂房开工建设,预计9月底全面建成投产。

“目前,全县来料加工扶贫车间可带动就业6000余人。”仪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朱慧刚介绍,去年底,仪陇县专门出台《仪陇县鼓励来料加工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力争今年建成扶贫车间30个以上,新增就业不低于2000人,覆盖就业6000余人。

新闻推荐

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抗洪抢险硬仗

三河镇:筑牢防汛救援“红色堤坝"面对汛情,三河镇快速反应,立即组织镇村党员干部上堤搭棚驻守,筑牢防汛...

仪陇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仪陇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不想写诗的时候2020-07-23 01:04
评论:(车间建在家门口 挣钱顾家两不误力争全年建成扶贫车间30个以上,新增就业不低于2000人,覆盖就业6000余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