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目前,正值冲刺三季度紧要关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围绕“冲刺三季度、奋战四季度、全力保目标”,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力冲刺抓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9-22 02:24   https://www.yybnet.net/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杰

9月20日,在顺蓬营一级公路蓬安段各个施工点位,运输车辆往来其间,压路机、铺路机忙碌不停。施工方在加班加点赶工期的同时,组建党员先锋队及时解决施工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确保工期顺利推进。

目前,距离三季度收口不到10天,距离全年收官不到4个月,正值冲刺三季度紧要关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南充力量空前汇聚,南充大地生机勃发,全市上下围绕“冲刺三季度、奋战四季度、全力保目标”,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借力“双城记” 打造“次极核”

7月29日,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与南充市人民政府协同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双方将在总部经济、产业协作、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深化合作,共建跨区域高质量合作“样板示范”,全面开启成南合作崭新篇章。

9月7日至8日,重庆市丰都县党政代表团来南充考察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和省级临江新区规划建设,两地领导共同出席四川省南充市·重庆市丰都县举行的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座谈会,共同见证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双方将在特色农业、重点产业、商贸物流、文旅产业、公共服务、教育医疗等方面开展合作,标志两地以实际行动打造“川渝合作的样板、川渝协作的典范”。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面对历史发展机遇,南充正借力“双城记”,全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极核和加快建设临江新区。

9月1日,南充高中临江校区启用仪式举行,首批迎来1200名新生,这所现代化、园林式、开放型学校快速建成,干出了南充攻坚的高效率,跑出了南充奋进的加速度,为加快建设临江新区开了好头、博得头彩。

9月初,备受川渝老百姓关注的成南达万高铁可研报告顺利通过国家发展改革委评估审查,这为项目年内开工创造了条件,成南达万高铁开工建设,无疑将进一步促进南充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

实干筑就梦想,实力成就梦想。借力“双城记”、打造“次极核”,南充机遇无限、未来可期。

聚精会神抓项目 千方百计促投资

9月21日上午,在全省重点项目之一的南充高新区科创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塔吊快速将材料精准送到各个点位,挖掘机挥舞“铁臂”轰鸣不停,施工人员头戴安全盔分布在各个点位紧张作业。据了解,位于南充临江新区产业园区的该项目,是顺庆区创新探索企业“拎包入驻”工业发展新模式的“试验田”,一期工程预计年底完工。

今年以来,南充瞄准重大项目,精准出击大招商,始终瞄准大企业、大集团、大项目,始终瞄准世界500强、国内500强、行业500强,始终聚焦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区域,围绕“五大千亿产业集群”“五大百亿战略性新兴产业”“五大板块重大工程项目”和“100件大事”等,着力引进一批投资力度大、综合效益好、带动能力强的好项目。

来自市发改委数据统计显示,今年1至8月,全市30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96.8亿元、300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210.6亿元。

今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面对“招商出不去、客商进不来”的严峻形势,南充积极开展“面对面”“屏对屏”“键对键”的云招商。在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时,又积极“走出去”和“引进来”。

9月18日下午,四川省创新驱动发展两院院士四川(南充)行项目签约仪式在南充举行,签约仪式上,院士专家分别与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签署了“共建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临床外科数字医学中心、数字化手术室示范样板和示教中心”合作协议、与四川尚好茶业有限公司签署“桑叶茶加工技术与新产品开发项目”合作协议。

一组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全市新签约项目192个、协议总投资1256.3亿元、到位资金493.5亿元。

农业多贡献 筑牢发展基本盘

农业是经济社会稳定的“压舱石”,南充市聚焦“农业多贡献”,纵深推进大园区、大产业、大基地,让老百姓的“钱袋子”“米袋子”“菜篮子”不断殷实。

一片连一片,一山接一山,绿油油,金灿灿……沿着高坪区百公里柑橘产业环线,进入阙家镇利光村,公路穿村而过,水渠依园而建,以前废弃的荒山、荒坡、“鸡窝地”“巴掌田”全部栽上了柑橘苗。

近年来,南充柑橘产业发展势头一路向好。 (紧转2版)(紧接1版)目前,全市已建成柑橘基地130万亩,其中,晚熟柑橘80万亩、产量65万吨,晚熟柑橘面积居全省第1,产量列全省第2。高坪溪头—马家—东观100公里环道,南部定水—升钟、盘龙—八尔湖、火峰—长坪等一大批档次高、规模大的现代晚熟柑橘产业基地相继建成。成功注册了“果城果橙”系列商标,南部脆香甜柚、蓬安锦橙100号等产品,先后获得农业部地理标志产品认证,高坪区被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授予“中国甜橙之乡”称号。

在仪陇县铜鼓乡廖家沟村的蚕桑科技服务中心,小蚕共育室、养蚕大棚、蚕桑文化展示馆、丝纺服装展示及商务洽谈中心一应俱全,其建成投用的蚕桑专家大院,路、水、电、气、讯基础设施完备,宽窄种植标准规范,宽厢套作粮油及蔬菜、中药材,转化科技成果达12项。

在嘉陵区大通镇大沟头村,天兆猪业余氏猪场楼房式猪舍坐落于此。该猪舍年可提供优质种猪4万头、仔猪4.5万头,一层为环保中心,二至七层为公猪站、配种舍、保育舍、培育舍等功能区,实现数字化、全封闭、全程自动化生产。技术人员通过电脑技术手段,就实现智能化养猪,实现了具有无污水、无臭气、无蚊蝇和省土地、省投资、省能源、省人工以及外勤、隔离、内勤、生产等梯次防护。

“今年8月,南充成功筹办全省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现场会,南充‘建设大园区、发展大产业、农业多贡献’的成绩成效得到充分肯定,其中,仪陇县‘蚕桑全产业链模式’、南部县‘水肥一体化滴灌模式’、西充县‘有机农业发展模式’、嘉陵区‘天兆猪业楼房养猪模式’在全省得到推广。”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我们要集中精力抓发展、一心一意搞建设、千方百计求突破,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9月17日晚,市委书记宋朝华在全市三季度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上吹响号角。当下,全市上下正闻令而动,以跳起摸高、跑起干事,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激情和精神,冲刺三季度,奋战四季度,全力保目标。

新闻推荐

致敬教师 开展庆祝活动

表彰优秀、爱心捐赠、文艺表演……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仪陇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举行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祝...

仪陇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仪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产业促发展2020-09-20 23:54
德园景区 晋级4A2020-09-14 01:51
评论:(目前,正值冲刺三季度紧要关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围绕“冲刺三季度、奋战四季度、全力保目标”,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力冲刺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