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今年全县35个村(农村社区)实施小农水项目

来源:南充日报 2020-12-21 04: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马永红)“如今,生产生活用水再不用看天吃饭了。”日前,仪陇县复兴镇玉皇观农村社区村民何仕元正在山上一口蓄水池边淘菜,一池清水映出这名花甲老人幸福的笑容。

玉皇观农村社区是典型的旱水村,“两山夹一沟”“靠天吃饭”曾是该村的真实写照。“因水资源缺乏,大多数土地撂荒,村民吃水靠挑,生产也搞不上去。”该农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刚国谈起过去直摇头。

转机出现在今年6月。仪陇县为该村下发了水利发展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该村新建了一口蓄水池,蓄水量达2000立方米。用水方便了,村民对发展产业、种养业更有信心了。脱贫户何仕元以前只种了小面积的庄稼,如今,他家还种了邻居家的土地,饲养了小家禽。“以前缺水,庄稼没有收成。现在有了蓄水池,发展产业有了底气。”何仕元说。

据了解,今年,该县利用中省水利发展财政专项扶贫资金745万元,在全县35个村(农村社区)实施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目前,共整治山平塘28处、新建蓄水池5口、整治石河堰1处、小型提升泵站3个、排水渠1.1公里,服务农业生产和农民生活。

新闻推荐

“童伴之家”温暖留守娃

12月13日,在仪陇县思德镇大旗山村“童伴之家”里,几名留守儿童正在“童伴妈妈”罗光琼的带领下画画、做作业、玩游戏,其...

仪陇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仪陇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仪陇年货热销2020-12-15 06:20
狠抓项目促发展2020-12-14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全县35个村(农村社区)实施小农水项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