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营山新闻 > 正文

白塔公园提档升级

来源:南充日报 2018-02-13 06: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雷)2月9日,记者在营山县城白塔公园看到,新建的亭台楼阁错落有致,乔木、灌木与草坪互为补充,广场里、小径旁,一组组栩栩如生的人物雕像神采各异,不少前来游园的市民举着相机、手机拍照。经过近半年的精心打造,白塔公园实现了华丽转身。

“白塔公园不但环境好、空气好,还增加了许多文化设施和景点,我没事就要来转转。”当天下午,正在白塔公园内的长椅上休息的退休教师刘仕远告诉记者,公园里新增了许多本地文化元素,值得欣赏和研究。

据营山县公园管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去年9月起,营山县投资400多万元,对白塔公园景观进行提升。在公园东侧未开发区域,新建了与白塔公园风格相近的仿古建筑和园林景观,还配套了停车场、管理用房等。此外,公园在提档升级过程中,特别注重丰富文化内涵。围绕白塔修建的历史和营山的文化底蕴,从公园大门入口起,新添了集中展示耕读文化、进士文化的景观雕塑,通过古时文人骑牛朝读、堂前教子、艰辛赴考、金榜题名等小故事,将历史悠久的进士文化和现代旅游相结合。

“该工程的实施,进一步完善了白塔公园景观内容,彰显了营山地方特色。”营山县城市文化研究会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水田种植莲藕,旱地种植中药材,山上发展养殖业,整村推进旅游业青山村“靠山吃山”产业兴

●张雷邓斐在营山县东部,有一个依山傍水的小村庄———带河乡青山村。这里环境优美,空气清新,静谧的流江河呈“几”字形绕村而过。村民们以种植莲藕和中药材为主,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由...

营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营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白塔公园提档升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