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营山新闻 > 正文

童伴妈妈让留守儿童不孤单

来源:南充晚报 2018-09-14 02:53   https://www.yybnet.net/

9月2日,在营山县黄渡镇,“童伴妈妈”组织当地留守儿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孩子们开心告别暑假生活,快乐迎接新学期。

据悉,童伴计划是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民政厅、中国公益研究院发起的留守儿童关爱项目。 营山县作为试点县之一,共青团营山县委创新构筑“1+4”专项志愿服务网络,即为每个项目村聘请一位全职的儿童守护专员,即“童伴妈妈”,配备4名“童伴志愿者”(社工、教师、医务、法律专业志愿者各一名),辅助“童伴妈妈”开展工作。

当天,在营山县黄渡镇晨钟村的童伴之家,20多名留守儿童在“童伴妈妈”的指导下,开展告别暑假绘画活动。孩子们通过手中的画笔,定格难忘的时刻, 留下美好的暑假记忆。在黄渡镇中合村,孩子们与“童伴妈妈” 一起趣味互动,“运乒乓球”、“打拳击”、“玩智能拼玩具”,留守儿童在游玩中度过了快乐的一天。

李小红是黄渡镇将军村的“童伴妈妈”。无论天晴下雨,她每天都登门家访,了解留守孩子的学习生活现状,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照顾这些留守孩子的时间比照顾她自己孩子的时间还要多。“这些留守孩子大多是贫困家庭的子女,家境困难缺乏照顾,在童伴计划的帮扶下, 看着他们快乐健康成长,真的很欣慰。”李小红说。

记者 余中华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大山深处的党员先锋突击队

营山县城向东北50余公里,有一处群山,状若海中蓬莱,被誉为太蓬山,杨贵妃终老于此的传说在这里流传千年。太蓬山下曹家岭,9...

营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营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烹饪名师教做菜2018-09-10 01:22
评论:(童伴妈妈让留守儿童不孤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