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一路有您 营山县公路局工作掠影

来源:南充日报 2019-12-04 04:25   https://www.yybnet.net/

狂风暴雨中,炎炎烈日下,滚滚车流里……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默默奉献;漫漫长路,一代代营山公路人,用青春与理想,汗水与鲜血,在营山大地书写忠诚!

●本报记者 陆待君 文/图

营山,镶嵌在成渝南“三角经济区”的一颗明珠,因“四山环绕,如营垒之状”而得名。

如今,这里一条条舒适便捷的公路交织成网,一幅幅车在绿中行的生态美景逶迤蜿蜒。在这秀美画卷的背后,正是一代代营山公路人在默默护航!

三分建设、七分养护。作为公路养护的主要部门,营山县公路局承担着县内8条国、省、县道公路的日常养护工作,管护总里程达到407公里。

然而,这些所辖管养的公路大部分处于丘陵地带,公路技术等级参差不齐,抗御自然灾害能力差。近年来,随着城乡一体化、区域一体化的加速推进和消费结构调整升级,公路运输量的成倍增长和人们日益提高的美好出行需求,传统的管理养护方式已经不能适应新形势的需要。

用改革推动发展,用创新提升服务!

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交通、公路主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营山县公路局坚持科技创新、建养并重,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扶持、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典型带动等多种举措,实现了“养护转型、管理升级、改革加速、服务提高”的华丽蝶变:新设备、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不断广泛运用,洒水车、清扫车代替了铁锹、扫帚,现代化的抢险救援设备代替了传统的人工劳作……

在营山县S101线黄鹂垭公路塌方抢险现场,一台台现代化大型机械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新设备、新技术的运用极大地缩短了抢修时间,是传统作业速度的20余倍。

为充分利用科技手段提升公路养护应急处置能力和路况保障水平,营山县公路局在加大资金投入、添置新型养护设备的同时,通过内部机构改革、加大人才培养、成立公路应急保通中心,使应急救援、养护水平全面提升。

这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队伍。

每天清晨,他们带着使命与荣光,整装出发;每个夜晚,他们肩负责任与信任,细心巡查;每一次养护,他们精益求精、汗湿衣衫;每一次抢险,他们冲锋在前、不甘落后舍小家顾大家……

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该局累计清扫路面93610公里,修补路面52900平方米,清理路面垮塌方4970立方米,新、补植行道树14735株,整修绿化带26.8万平方米,确保了管养公路畅、安、舒、美、洁常态化。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

营山县公路局领导班子,以党建为引领,聚发展之合力,着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坚持以“群众满意”为导向,紧紧围绕“着力塑好形象、提升服务质量;切实转变作风、维护群众利益”目标,突出重点抓落实,获得了社会的肯定、群众的认可。通过加强班子建设,增强凝聚力、战斗力;通过加强法制教育,提升法纪意识;通过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内部管理;通过紧盯作风建设,加强监督约束;通过畅通民意渠道,优化服务环境;通过突出民意导向,维护群众利益……

党建领航出活力,勠力同心谱新篇。

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夯实组织基础,增强发展领导力;坚持正风肃纪,为发展凝心聚力。通过狠抓党建促进发展,努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为营山公路局的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驱动力。

东风吹醒江南梦,躬身耕耘不知年。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营山公路人正高举党旗,凝心聚力,向着新的目标砥砺奋进;用青春和热血,在营山大地上描绘出一道永不褪色的靓丽风景。

新闻推荐

营山10支人防专业队伍亮相完成了首次跨区支援演习

本报讯(杨汉国)11月29日,营山县举行人防专业队伍授旗仪式暨“南盾-2019”跨区支援演习活动,消防、治安、医疗救护、抢险...

营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营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路有您 营山县公路局工作掠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