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田间除杂草 志愿助农忙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6-03 01:4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唐甜 文/图) 5月29日,在营山县星火镇金盆村的田间地头,十余个人正弯着腰忙着清除地里的杂草。这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青年干部在帮助该村中药材产业园除草助耕,助力脱贫攻坚。

当前,正值抢种抢收的关键时节,为不误农时,5月29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青年干部志愿者来到结对帮扶村营山县星火镇金盆村,开展“青年走基层 志愿助农忙”活动。

当天上午,青年干部认真听取技术员讲解除草注意事项。随后,大家纷纷戴好手套,直奔田间地头投入到劳动中。在田间地头,放眼望去,到处是汗湿衣衫的忙碌身影,大家顾不上喝一口水、来不及擦去脸上的汗滴,全身心地投入到劳动中。经过近3小时的努力,大家将规定范围内的杂草全面清除干净。

“再微小的举动,只要能帮到他们,我就觉得特别有意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团委书记王华表示,此次活动既响应了团市委志愿者服务行动号召,同时也是市市场监管局团委成立后的首次主题活动。通过组织青年干部参与脱贫攻坚实践、深入监管执法一线学习,强化青年干部职工对国家发展进步和市场监管事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进一步激发大家爱国、敬业、奉献的干事创业热情。

新闻推荐

营山整合市场力量,调动街道社区、门店业主、普通市民共同管理城市全民参与 “管”出幸福营山

●邓斐5月21日,南充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在营山县召开,来自九县(市、区)以及市级部门的近百名参会人员先后来到营山县公安...

营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营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田间除杂草 志愿助农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