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输水管道顺利合龙 “嘉引”工程通水在即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8-03 01:32   https://www.yybnet.net/

(彭杰)7月30日,笔者来到位于蓬安县相如街道城北加油站处的营山县嘉陵江引水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最后一段输水管道已经铺设好,施工人员正在清理管沟,随即进行护管混凝土浇筑。“目前,输水管道已顺利合龙,实现了全线贯通。”营山县供水公司经理陈飚激动地说。

据了解,营山县嘉陵江引水工程项目概算总投资3.52亿元,从嘉陵江蓬安县相如街道小泥溪段取水,输水管线途经蓬安县相如街道、营山县渌井镇、回龙镇和朗池街道,输水至营山县城北净水厂。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取水头部、取水泵站、高位水池(预沉池)各1座,加药间1幢及水、电、路、绿化等配套工程;安装直径1.2米原水输水管道27.5公里。

据陈飚介绍,该工程于2017年3月20日正式开工建设,2018年5月取水工程竣工;2019年4月高位水池工程竣工,6月嘉陵江水已经能够通过取水泵站提送到高位水池,实现了引嘉陵江水入营的关键一步。输水管道需跨越桥梁19座,穿越隧道4座,由于蓬安县城绕北路、顺蓬营一级公路蓬安段与“嘉引”工程建设工期不一致,蓬安倾力支持,调整施工计划、改进施工工艺、增加施工作业面,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为“嘉引”工程管道安装创造有利条件。

陈飚表示,下一步,施工人员将对已经安装完成的输水管道进行水压试验,以及清洗和消毒处理,并对已经完成安装的设备进行全面调试,为顺利通水做好全面准备。

新闻推荐

营山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坚持“三个聚焦”“三个重点”“三个准备”筑牢“安全堤” 打赢防汛减灾仗

●邓斐7月21日晚上7时至22日凌晨5时,营山县遭遇强降雨,局部大暴雨。全县35个雨情监测站点,有12个超过100毫米,其中,最大降...

营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营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输水管道顺利合龙 “嘉引”工程通水在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