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城里娃走进乡村 体验粮食来之不易

来源:南充日报 2020-10-19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霜 邓斐)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在营山县工商联、共青团营山县委的指导下,由成都市营山商会主办,营山县晨光公益志愿者协会、营山县新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营山百草园成长营联合承办的2020年“世界粮食日”主题活动在营山县回龙镇金竹村举行,本次活动以“珍惜粮食,从我做起”生活体验为主题,来自县城各中小学校的20多名学生体验抓鸡、摘豆子、做竹筒饭等活动(如图)。

当天上午,笔者在位于金竹村的农场看到,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自己搭灶台、生火、做饭、烧菜。香喷喷的饭菜端上饭桌后很快就“一扫而光”。吃完饭,孩子们主动洗碗、打扫现场。整个活动中,每个小朋友都表现出极大兴趣,在劳动的过程中都很积极。

“孩子们通过本次活动,走进乡村,认识农作物、了解农业生产、体验乡村生活,开拓视野,理解‘盘中餐’来之不易,从而引导孩子们懂得‘珍惜粮食’的道理,让勤俭节约的美德更好地传承下去。”活动志愿者代表罗军说。

新闻推荐

优化资源配置 深化教育改革 提升办学质量让每一个孩子“上好学”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一直以来,营山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重要地位,坚定教育强县目标不动摇,全力以赴优化...

营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营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里娃走进乡村 体验粮食来之不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