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奋力夺取投资量、实物量、工作量“开门红”重大项目建设开跑即冲刺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3-05 02:58   https://www.yybnet.net/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奎

在南充现代物流园中通快递西南(南充)智能科技电商产业园,100余名工人正忙着进行拆模、室内二次结构等施工。在凤垭山魔幻森林城水上乐园项目建设现场,100余名工人和40多台大型机械、车辆,正全力进行土石方开挖回填和场地基础建设……

连日来,在南充城乡,重大项目建设蹄疾步稳,正奋力夺取项目投资量、实物量、工作量“开门红”。

挂图作战 项目早启动早建设

以项目支撑大城崛起,以项目推动争先进位,以项目补齐发展短板。2021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挂图作战、挂帅出征、挂责问效,城乡处处涌动着项目建设热潮,一批批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一个个重大项目相继开工。

3月3日,记者在南充浙川东西协作示范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或忙着捆绑钢筋,或忙着焊接、运料。

南充浙川东西协作示范产业园项目是嘉陵区今年实施的重点项目,总投资5.92亿元,占地55.3亩,建筑面积12.7万平方米。产业园建成运营后,可容纳总部及科创企业1000余家。“春节后项目及时开工,元宵节后工人增至300人。”项目经理孙旺说。

“今年实施的项目主要集中在六大片区新城建设等重点领域,基础设施类项目、重大产业类项目分别有27个、49个。”高坪区项目中心主任任苏枧介绍,围绕推动项目早启动、早建设,春节前高坪区及时作出安排部署,相关部门全力保障护航。目前,全区各重大项目正全力抢进度,确保按既定时间节点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3月3日,在营山县芙蓉水镇项目二期建设工地上,处处塔吊林立,机械轰鸣,工人们正加紧实施外墙装饰作业。“春节后,项目已全面开工,平均每天有50多台机械、270多名工人在加班加点赶进度。”项目部一名负责人介绍,芙蓉水镇文旅产业园项目一期工程已竣工;二期主体工程已完成,正在进行内外部施工;三期正在加快实施主体工程建设。

在高坪区都京街道庙儿嘴片区路网工程项目建设现场,150余台挖机、装载机等各型机械,250余名施工人员全部铺开,项目全段攻坚、全面提速。“项目总投资2.32亿元,主要修建‘四路一桥’,总长度约3.33公里,配套实施道路照明、景观绿化等附属工程。”现场一名施工负责人说。

强化要素保障 六方联动督进度

3月2日上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督查组直奔市双创中心等市本级重点城建项目现场,现场清点施工机械、施工人数,查看工地是否全段开工、全线开工、全面开工,机械和工人是否上足,管理人员是否一线办公;对照作战图,现场了解项目是否达进度、质量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现场协调解决施工中出现的问题,与施工方一起研究如何挖掘施工潜力,加快施工进度。

“以项目组织、统揽全局工作,加快推进重大城建项目建设,实现投资量、实物量、工作量‘三量齐增’,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市住建局坚持“一个项目、一名牵头领导、一个工作组、一抓到底”工作机制,2021年开年以来,持续保持大干快上攻坚劲头,掀起重大城建项目建设高潮。同时,发扬“工匠精神”,注重细节完善、节点打造,努力打造精品工程。

按照安排,今年南充市“100件大事”将实施203个支撑项目,计划完成总投资966亿元。为确保各项目在春节长假结束后尽快开工,春节长假收假第一天,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组建3个暗访督查组,分别前往9县(市、区)和市本级进行暗访督查。重点对“100件大事”支撑项目年后开工、疫情防控、保障服务等工作进行暗访督查,并现场清点施工人数、施工机具、查看施工进度、通报施工饱和度,全力确保项目建设“开门红”。

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是“100件大事”收官之年、大考之年,新年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按照市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工作要求,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启动了“六方联动”考评机制,对“100件大事”年后开工情况进行暗访督查。

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扭着项目干。2021年开年以来,全市各地纷纷组建项目攻坚“尖刀连”“尖刀班”,深化重点项目跟踪服务机制,协同作战、尽锐出战,在领导包联、审批服务、跟踪督办等方面用实功,抓好水、电、气等要素保障,及时为企业解决资金、土地、用工等问题,奋力夺取项目投资量、实物量、工作量“开门红”。

新闻推荐

营山铜鼓寨红军战斗过的地方

日前,经过一番艰难跋涉后,我们终于来到了位于营山县木垭镇深山之中的铜鼓寨,这是一个几乎三个足球场大小的平坝地带,其上...

营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营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奋力夺取投资量、实物量、工作量“开门红”重大项目建设开跑即冲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