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芙蓉水镇·2021营山马拉松赛鸣枪起跑 本文字数:614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1-04-13 06:44   https://www.yybnet.net/

2021营山马拉松开跑 (鲜润 摄)

四川经济日报南充讯(邓斐 记者 李国富)近日,“芙蓉水镇·2021营山马拉松”(以下简称“营马”)在春意盎然的营山新时代广场再次启程。万名跑友激情畅跑,用脚步丈量魅力营山城,用眼睛收获最美田园赛道风光。

本次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和营山县人民政府主办,以“扬马营山城·献礼百年庆”为主题,是营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赛事共吸引了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万余运动员参赛。其中,全马(42.195公里)2000人,半马(21.0975公里)3000人,迷你马拉松(5公里)5000人。参赛选手年龄最大的75岁,年龄最小的2岁。这也是“营马”继2018年以来,第四次扬鞭起跑。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贵州遵义的选手张交以2小时26分19秒的成绩获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女子全程马拉松冠军则是由来自重庆的李春霞拿下,成绩为2小时59分01秒;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是来自凉山州的沙正友,成绩为1小时07分45秒;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是来自内蒙古的宗美玲,成绩为1小时20分09秒。

近年来,营山抓住“体育+”机遇,以体育活动为载体,有力地推动了城市建设,投资7亿元建设了县奥体中心、BMX运动中心和体育公园,投资20多亿元建成了16公里长的县城一环路。重点实施“总量适宜、分布合理、植物多样、景观优美”的县城绿地系统建设,先后建成“四园两广场”和10公里北门河绿色生态走廊;在一环路、南北干道、绥安大道等道路两侧分别建设宽10米的绿带,在县城至渌井、回龙、骆市、星火等乡镇公路沿线建成长45公里、宽20米的绿色生态大道,为营山着力打造“美丽田园赛道”打下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出钱出力 营山跑团补给站给跑友“加油”

(邓斐)2021年营山马拉松是营山县举办的第四届马拉松赛事。为保障这场上万人参加的大型赛事成功举办,营山跑团和他们的“营山...

营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营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芙蓉水镇·2021营山马拉松赛鸣枪起跑 本文字数:614)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