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宾阳新闻 > 正文

案发地:宾阳县 假证件上路 被交警识破后受重罚

来源:南宁晚报 2017-11-06 06:24   https://www.yybnet.net/

(宾阳县的黄某本就有驾驶证,却为了省几十元过路费伪造驾驶证,最后被交警识破。黄某也因此被罚了2000元,可谓是得不偿失。)

10月10日,宾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322国道勒马路段设点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下午3时许,从南宁方向开来的一辆桂N29xxx号重型半挂牵引车进入检查点时,民警示意停车检查,驾驶人黄某在给民警出示了机动车驾驶证时眼神恍惚,凭着多年的查缉经验,民警怀疑此证可能是假证。经核查,此驾驶证确是伪造的,民警当即扣下伪造的证件和货车,并传唤其到大队进行调查。

经了解,黄某在外地看到有办证的广告后,花80元钱叫人伪造了准驾车型为A2的驾驶证,相片和证件号码是他本人的,姓名却是叶某的。经查,黄某已经依法取得了A2类机动车驾驶证,他为何又要伪造驾驶证?原来黄某因为开货车经常经过某收费站,为了逃避收费站每次几十元的过路费,冒充收费站所在地的村民设法蒙混通过收费站,于是黄某想到了这个歪主意。

10月24日,黄某因涉嫌使用伪造驾驶证被行政拘留3天,并被处以2000元的罚款,同时,交警部门对其依法取得的驾驶证记12分,A2证也被降级为B1证。黄某对自己使用伪造证件驾车行驶的行为懊悔不已。

法眼观察

黄某为了省几十元,最终却损失了2000元,真是机关算尽,得不偿失,也算是买个教训了。

新闻推荐

全面从严治党以更高能力和水平引领新时代——来自基层蹲点现场的报道

□新华社记者太行山麓,秋雨过后的河北省平山县空气格外清新。“我们党当年在西柏坡提出的‘两个务必\’,为中国共产党从革命党转向执政党的‘赶考\’奠定了基础。如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宾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宾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案发地:宾阳县 假证件上路 被交警识破后受重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